请有心人一看

2001年07月03日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政府至今未兑现今年的给教师的提薪,而同在市城区的另一区和市直单位均於今年5月将加薪到位。张湾区的财政和另一区一样,都没有完全独立。

张湾区人事局对这次给教师提薪,从每一个教师还收了5元钱的工本费,张湾区教育局从每一个教师收了10元的会计补贴费。

张湾区对2000年收录到教育战线上的大学生,所定起薪时间已不是往年的当年9月,而是2001年的2月16日,况且至今2001年7 月,未发一文钱,不知这些大学生他们靠甚么糊口。

张湾区对国家提高职工住房公益金的有关决定,采取两种执行办法。对他们公务员按新通知办,即国家财政补贴增长到现有工资总数的5%,而对教师仍实行原先的,即国家的补贴部份仍按基本工资的2%。

湖北省自1997年给全省职工增加生活津贴150元,而张湾区政府,1997年一文未给,1998年只给了四分之一;1999年与2000年,在老师们多次上访后,兑现了二分之一弱。2001年至今分文未见,同样另一区和市直单位却一直是随工资走。可是张湾区在给上级的各种报表中,均谎报说150元全部到位,一分不少地发给老师。

湖北省有关检查团来,有求教师工资按国务院通知办,由银行代发,但张湾区就是不执行。

张湾区近几年,大兴土木,先后翻建了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财政局、教育局所有局均重新修建了豪华的办公大楼。而且区各级领导的坐骑均作了更新换代。最近教育局就将旧车一律推销给下面中学,而重新购买了新的。


中青论坛2001-07-03
作者: 正品男儿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