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老汇闹罢工 十九部音乐剧“变声”

2003年03月10日
到今年3月上旬合同期满的纽约百老汇众多剧场内的演奏家因劳资纠纷,拟在合同期满后罢工。受罢工风潮波及的19部音乐剧的制作人已决定用电脑合成的虚拟交响乐队顶替。

目前在纽约百老汇剧场中上演的受罢工风潮影响的音乐剧有:《波希米亚人》、《悲惨世界》、《芝加哥》等19部。在2月下旬,部分音乐剧彩排时,已改用电子音乐伴奏。美国剧场和制作人联盟协会主席伯恩斯坦公开扬言:绝对不会接受演奏家们的“要挟”;音乐剧《芝加哥》的制作人韦斯利也声称:“我们不再遵守乐队最低人数的政策。”

但是观众似乎都站在了演奏家一边。一位在排队买票的观众说:“我不会花钱大老远到剧院中去听录音,这绝不可能。音乐是剧目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江淮晨报

2003年3月10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