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去世一个月仍未拿到一年前工资

2010年02月10日

1
    核心提示:今年1月,湖北一民工患肺癌去世,妻子反映丈夫应得的8000多元工钱至今却仍未拿到手。对讨薪未果一事,包工头称是因工程项目部搪塞,工程项目部则以开发商拖欠工款爲由。

    汉网-长江日报2月10日报道 “丈夫已去世1个多月了,可他1年前做工挣的工钱至今仍未拿到手。”昨日,湖北新洲潘塘43岁的村民徐建荣告诉记者,她的两个孩子上大学,讨不到丈夫在世时的辛苦钱。

    徐建荣泪流满面地说,2008年11月份,她的丈夫喻胜明带领10余人,在汉口唐蔡路“银鹤上林苑”楼盘工地做泥工。2009年初做完工后,包工头胡建中给他们写了欠条。之后,他们多次到楼盘承建商祥和建筑集团公司项目部索要工钱未果。“1月2日,患肺癌的丈夫去世,至今仍未拿到自己应得的8000多元工钱”。

    和喻胜明一起做工的王新火、张金发也对记者说,他们在银鹤上林苑工地做工的工钱,至今未拿到手。他们一起10余人的工钱共2万多元。

    记者看到,王新火、张金发手持的欠条上写有署名爲胡建中拖欠民工工钱的字样。

    对讨薪一事,包工头胡建中称,祥和建筑集团项目部没有给他支付民工工钱,他和民工们一起多次索要,项目部负责人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

    祥和建筑集团项目部一负责人称,他们是乙方,因甲方也就是楼盘的开发商拖欠他们工程款至今没有支付,他们则无法支付民工工钱。目前,“银鹤上林苑”楼盘已处于停工状态。

1

来源  :  2010年02月10日    汉网-长江日报(武汉)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