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发工资,物资局局长授意砍杀职工

2001年08月20日
据《工人日报》报导,内蒙古赤峰市物资(集团)总公司下属的木材供销公司的职工们找市物资局局长、物资(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明,希望他解决职工遇到的实际问题时,高明竟指使社会上的地痞,手拿凶器将职工砍得混身是血。

木材供销公司有职工近200人。1996年以来,该公司80%的职工下岗回家,迄今没领过一分钱工资,而且连下岗职工最低生活费也没有。

去年12月5日,职工们找到高明,就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与高明对话。高明当众表示,保证解决好职工的被拖欠工资问题和买断工龄问题,并写了保证书签了字。

今年5月25日上午,职工们在几个月都找不到高明的情况下,推出三十几名代表,来到高明的住处,希望他能去总公司解决问题,可高明拒不出门与职工见面。高明此举令职工们十分寒心,只好在高明的住所楼下,没黑夜没白天地等,只为能和高明见一面。

5月26日上午,公安局一位副局长到他家做工作,希望高明与在楼下等了一夜的职工们见一面,协商职工转制事宜,也被高明拒绝。

26日晚7点50分,十七、八个不明身份的人进了高明的家,对此,一直在楼下等了50多个小时的职工预感不妙,急忙拨打110报警。这时,在10多名手持菜刀、斧头的社会地痞簇拥下,高明下了楼,职工上前要和高明对话,高明大声说:谁敢拦我,你们就给我砍。

这帮凶恶的歹徒挥舞著菜刀和斧头,分别向一些职工的头部和身上猛砍,4人当即鲜血横流。职工胡道书的后脑骨被砍成骨折、手筋被砍断;张志刚的背部被砍成重伤;闫福祥的右手背被刀砍伤;刘国民的左臂被刀砍伤,其他职工也有不同程度的伤害,而高明却坐车扬长而去。


中新网2001年8月20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