崽卖爷田心不疼——江苏省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对违法改制、隐匿盗卖国有资产的举报信

2007年10月18日

                 举报信(一)

  江苏省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假改制,拖欠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据调查,2006年8月20日止,假改制后的江苏省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欠交职工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金达272万元。职工多次举报,为此阜宁县商贸局将原江苏省食品公司阜宁县公司办公营业楼一座(一层面临阜城大街,有15间门市,据1998年县商业局52文件,为分流原食品公司富余人员,此楼门市至2006年底一直由商业局代管,由分流原食品公司富余人员的五金、百贷、医药等公司占用)暗箱操作私下交给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交换叫公司经理万荣国等四人到社会上非法融资450万元作为集资款,按月2分利付息,统一存到县商贸局帐户,作为交纳县劳动保险处的社会保险金欠费的资金来源。此楼是未经评估的国有资产,15间门市已被万荣国等人出租,列入私人企业名下,每年租金30万元以上。此楼地处县城黄金地段,其土地、房产现价值2000多万元。2006年8月31日,我们原食品公司职工代表到县劳动保险处调出详单,证明万荣国(个人代码00146261,单位代码4040681),按每月800元工资基数,陈宏宪(原公司副经理、37年工龄,1999年经县委组织部调动食品公司时工资688元)等干部职工按每月508元(个人代码00141391,单位代码404731),交至2006年3月底。当时我们以为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已经交纳欠交的272万元,便放心了,谁知还是一场骗局。

  2007年4月5日原食品公司职工代表周辉、计建军、曹志高从公司拿回医保卡、本子到医院看病,被告知医保卡无钱,停保了。三人随即到阜宁县劳动保险处查询食品公司养老、医疗保险费交费情况,有一位元自称是劳保处主任的余女士告诉我们:“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去年八月底才交120万元,按县最低平均工资的60%的基数交纳的,已交135人。还有130多人,从2000年至目前一分钱未交,黄海食品有限公司答应最近要交到位,我们劳保处也很著急,他们(指黄海食品有限公司)说话不算数。去年8月底电脑调详单仅是食品公司申报表,未实际交钱。”

  据了解,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2007年4月2日正与江苏麦克电器有限公司(传真电话:0515——6220181)洽谈在原食品公司营业大楼(阜城大街96号)土地上联建黄海商厦(后果将比县政府招待所开发房地产还严重),企图骗取麦克电器有限公司垫支的700万元经费来置换万荣国等4人的450万元的集资款和150万元利息。原来集资款还剩二百多万元余钱没用完,根本就没想交款给县劳动保险处。

  那么县劳动保险处为什么电脑上反映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款项已交到2006年3月份?弄虚作假,压低职工工资交费基数,搞的什么鬼?电脑调详单是公司申报表的答案不能自圆其说。

  黄海食品有限公司违规改制空手套白狼,瞒报1.5亿国有资产,虚假出资,虚假剥离,虚假注册,还欠交数百万元社会保险金。黄海食品有限公司以不交保险费协迫职工签字,低价买断工龄,铁证如山!公司原经理李文白,现经理万荣国都承认假改制,公司干部、职工年年举报假改制。为什么部分县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还帮助撒谎?这种渎职行为,坑害国家!欺骗、坑害职工!请人民政府予以查处!

      原阜宁县食品公司职工代表:陈洪宪  二00七年四月十日


        举报信(二)

  案由:江苏省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及其领导人偷税案

  一、偷逃个人所得税、利息税

  1、董事会成员每人都拿四份以上月工资。

  以董事长万荣国为例,身兼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东沟镇食品站站长、东硕片长(辖7个乡镇食品站、稽查队)、县政府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特派员、东沟镇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稽查中队中队长等职,拿6份工资:

  (1)公司董事长工资1500元;(2)东沟站长工资800元;(3)东沟中队长工资1200元;(4)东硕片长工资700元;(5)7个乡镇食品站分别拿100元手机费,合计700元;(6)县政府生猪办特派员工资700元。总合计月工资收入5600元,年工资67200元。个别军转干部另外还有月工资400元以上。

  2、股金分红收入。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及其食品站长期不搞经营,靠出租场地为生,其募集的股金大都是食品站公款,并没有参与公司经营。

  还以公司董事长万荣国为例:他现在有股金13万元。每年分红数万元。

  3、非法融资450万元,自已规定月利息2分利。2001年公司改制以来,欠交社会保险金已达270余万元。2005年12月,县商贸局与万荣国等4人私下交易,要万等4人在社会上非法筹集资金450万元,交到县商贸局帐户,用於偿还欠交的职工社会养老金等,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由万荣国当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并将原江苏省食品公司阜宁县分公司营业办公楼(四层位於县城阜城大街96号)分批交给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内有15间门市,每年出租租金收入30余万元。为此,万荣国筹资150万元、陈加勋筹资100万元、赵云筹资100万元、陆正林筹资100万元(2006年8月份退出50万元),计非法集资450万元(后退出50万元,)交到县商贸局。他们四人按月息2%抽取利息,即前9个月,每月9万元,计81万元,后7个月(截止2007年3月底),每月8万元,计56万元、合行137万元。目前他们四人已经拿了一次利息,其余提在公司帐户上。据调查从2000年至2007年4月9日止黄海食品公司并没有对130余名职工交纳养老保险金,欠费200余万元。

  还以万荣国筹资150万元为例:按月息二分,每月三万元,16个月计月计提利息48万元,万经理拿了一次利息,数目不详,但万经理一年各项收入大大超过12万元,请查一下他是否偷逃个人所得税、利息税。

  二、黄海食品有限公司瞒报国有资产,出卖、出租公司土地、房产没有纳税。

  1、如吴滩食品站卖门市得6万元,合利站卖门市得10万元,北沙站卖门市得10万元,东沟站卖门市得16万元,板湖站、古河站、陈集站、公兴站、益林站、陈良站、施庄站、城北站、郭墅站及公司大院射阳北路11间门市等等,以临街土地建的门市房均没有在改制时入帐,属公司帐外财产被瞒报,后被经理、站长私下贱卖,没有纳税。

  2、位於阜城大街96号的食品公司大院内,2004年以后,以每平方米235元的极低价格,卖掉土地2010.75平方米,得款47.2万元,卖掉15户职工宿舍楼(二层)一幢,得款10万元,合计57.2万元,均未纳税。

  3、公司大院临街门市出租租金收入漏报房产税。如面临阜城大街10多间门市,面临射河北路6间门市,每年租金收入几十万元,出租原童营食品站等土地收入未纳税等,请查一下房产税是否完税。

  三、生猪定点屠宰管理中偷税

  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下属食品站不是个体户,不应以承包形式定额纳税;县、乡镇生猪屠宰管理稽查大队、中队不是经营单位,无资格以承包指标定额纳税。现在二十个乡镇食品站站长、乡镇生猪屠宰管理稽查中队队长往往是同一个人,由县政府生猪办公室下达指标。如陈集食品站每天15头;芦蒲食品站每天 8头;超指标宰杀每头猪的47元税费被站长、队长私分,现在乡镇稽查中队成员每月工资1200元以上,县城大队成员2000元以上,福利待遇很高,其资金来源是偷税的钱,再说靠每头4元稽查费养不活二个人。

  原则上规定个体小刀手每天将肥猪赶到乡镇食品站宰杀,每个小刀手每头猪交47元税费,其中为国税部门每头代征20元,为地税部门代征8元,为县兽医部门每头代收6元,为稽查队代收4元,乡镇食品站收9元综合服务费,这些钱按食品站宰杀生猪码单交稽查中队,中队按头数返还食品站每头9元综合服务费。乡镇食品站将这9元进一步分解:雇佣杀猪的临时工工资每头5元,开支水、电、煤等费用平均每头3元,上交黄海食品有限公司管理费每头1元,乡镇食品站1分钱也没有,工资等开支只有靠瞒报宰杀量偷税来求生存。所以乡镇稽查中队在完成县政府指标后,最肥,是偷税的关键点。事实上县城40%以上、乡镇60%以上肥猪是小刀手私宰,都是层层承包的结果。有的中队长干脆每月到小刀手处拿钱下腰包不入帐。每头猪年指标收入可达一万元以上。

  现在县城生猪定点屠宰场平均每天杀70~80头,旺季每天200头以上;经济条件好的乡镇屠宰场如施庄、益林、东沟、陈良、吴滩等平均每天50头,旺季100头以上;经济条件差的乡镇生猪屠宰场平均每天20~30头,旺季50头以上。

  据历史资料,阜宁县每年生猪宰杀量达25万头(每天平均700头)而现在全县定额指标不足10万头,其余15万头,每头猪偷逃国税20元,地税8元,年计逃国税300万元,地税120万元。从2001年改制以来,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乡镇生猪屠宰管理稽查中队累计偷税达2000万元,肥了少数人,广大食品公司职工并没有得利!现在乡镇食品站只有1~2人上班,其余都下岗,乡镇生猪屠宰管理稽查中队不属食品公司编制,一般五至八人,由县政府生猪办、乡镇政府生猪办管辖,其成员都是临时工,没有执法资格。

  定额承包、偷税、私宰、病死猪肉上大饭店,生猪定点屠宰名存实亡,集中检疫虚设,统一纳税变为定额包税,大部分税源被偷逃。少数人发财,食品公司职工下岗无生活费。这个现状触目惊心!

  请县税务部门查处偷税案、追缴偷税款,处罚当事人,废除生猪屠宰承包税收的模式!

  原阜宁县食品公司职工代表:陈洪宪 二00七年四月十日


       举报信(三):崽卖爷田心不疼
            ——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隐匿盗卖陈集站国有资产纪实

  原江苏省阜宁县食品公司陈集食品站有国拨土地三宗:

  1、 第一宗地处於陈集镇小街路西,八间门市房,坐西朝东,西边是河码头,实测土地面积15米*33米=445平方米。八间门市房,是食品站门市部(办公室)。二00五年被原黄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白卖掉南面三间,得款三万伍仟元。北面五间二00七年五月被现黄海食品有限公司万荣国等人卖给私人,得款五万元。这块土地一九九八年经阜宁地价所评估,县国资局确认面积为434平方米,房屋经阜宁县资产评估事务所(阜资评所字{1997}27号)产权归属国有资产,均属县食品公司及所属单位所占有。二00二年第二次改制时,原食品公司经理李文白钻改制时国家土地由审批确认制改为备案制的空子,公司管理层自卖自买,自行委托没有国有资产评估资格证书的仲介机构进行所谓评估,隐瞒了这块土地和房产。公司改制为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后,李文白等人,盗卖了三间门市房,万荣国等四名董事曾在2005年11月16日联名向阜宁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举报:“陈集站卖土地三万元”。见万荣国等8人举报材料《关於对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白任职期间问题的反映》第4页第一行。

  可笑的是万荣国在2005年12月28日篡夺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领导权后,万荣国等董事自打嘴吧,出尔反尔,对自己以前多次举报李文白假改制、瞒报、隐匿国有资产的材料所认定的事实不认帐,说“是张某某等人写好后,我没有看清,就签名了,改制是合法的,没有瞒报国有资产,食品公司的资产是县政府及县商贸局两级政府给我们几个董事的”。见2007年1月15日与职工代表对话记录。

   万荣国等人竟然在职工代表不断向上级政府举报隐匿国有资产的情况下,公然於2007年5月份,又盗卖该宗土地上五间门市房屋,仅仅卖五万元,供自己挥霍。这种“崽卖爷田心不疼”的盗窃行为,请阜宁县人民政府予以查处,追缴赃款,严惩责任人,制止国有资产流失!

   2、第二宗地处於陈集镇小街路西,陈集食品站大院,有围墙,原封未动,测量面积105米*80米=8400平方米。1998年第一次改制时,为少交国有土地使用(税)费等原因,仅上报评估3408平方米,评估价每平方米189元,计人民币64.41万元;2002年第二次改制时仅上报土地4469.59平方米,评估价每平方米为112元,合计人民币50.06万元。总价款和面积均不符合实际情况。阜宁县黄海食品有限公司没钱用,竟然将18间房子拆掉,卖砖头、钢梁,换钱花。

   3、第三宗地,地处陈集镇腰闸港口处,面积90米*81米计7290平方米,内有三排红砖青瓦平房,约二十多间,四周有砖砌围墙框住,原封未动。一九九八年第一次改制时土地面积上报为3082.33平方米,估价每平方米为146.80元,合计人民币50.80万元;二00二年第二次改制时,土地、房产全部瞒报。该宗土地现有原副站长高凯的三儿子居住。土地荒芜,围墙部分倒塌,围墙内土壤被运走,形成一个大坑。

   以上陈集食品站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例,仅是原阜宁县食品公司改制时隐匿、盗卖国有资产的一个案例。据我们调查测量,公司在2002年改制时实际占有国拨土地19.77万平方米,仅上报8.58万平方米,大部分土地资产被瞒报。现在土地升值了,改制后的黄海食品有限公司长期不搞经营,不交职工养老金,没有钱用,就偷卖国有土地,就盗卖公司房产,而且是低价偷卖,没有合法手续!赃款都被五个“董事”以各种名义贪污挪用了。

  借用彭德怀元帅在红军时期痛駡苏俄共产国际代表李德的话:“崽卖爷田心不疼”!

  请求阜宁县人民政府责成县审计局审计、县纪委查处!。

原阜宁县食品公司代表:计建军 陈洪宪 二00七年六月六日

来源: 中国工人网 http://www.zggr.org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