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莲花北京8门店暂停业

2013年10月23日

据《新京报》报道,在宣布36家门店被物美收购后,降薪、降职、裁员的消息致使卜蜂莲花北京员工停工,8家门店停业。昨日卜蜂莲花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确认部分店铺临时关闭,待与雇员代表洽谈,预期所有店铺很快恢复正常营业。

卜蜂莲花北京8门店暂停业

消息指收购致员工遭降薪降职

上周三,物美集团及卜蜂莲花联合宣布,物美将斥资23.45亿港元收购卜蜂莲花36家店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卜蜂莲花内部一直流传,被物美收购后,卜蜂莲花员工将遭降薪、降职或裁员的消息。对于此次物美的收购,北京8家门店店员要求卜蜂莲花方面对员工安置问题有个说法,由此导致上周五8家店全部停业。当天物美方面表示不存在裁员、降薪、降职的问题,并称当天下午已有门店恢复营业,但是卜蜂莲花员工仍然不能接受物美的说法,上周日和本周一8店再次因员工停工全部停业。

昨日,记者在卜峰莲花五道口店看到,大门被锁,购物手推车挡在了门后。门上贴了停业告示。

对此,昨日在香港上市的卜蜂莲花发布公告表示,确认部分店铺临时关闭,待与雇员代表洽谈,预期所有店铺很快恢复正常营业。而对于店铺临时关闭的具体原因及关闭店铺带来的具体损失情况,昨日卜蜂莲花并未说明。

恢复营业后购物卡仍可使用

卜蜂莲花在北京门店临时关闭,消费者手中的卜蜂莲花购物卡使用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昨日新京报记者拨打卜蜂莲花全国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北京门店正在进行内部调整,并不是停业。消费者手中现有的购物卡在店面恢复营业后即可正常使用。

此外,据昨日财新网报道,物美和卜蜂莲花公布收购交易后,已经快速进入整合。接近收购交易的人士称,正大和卜蜂莲花机构繁复,多层管理,总部就有好几个,一大批来自海外的高管,仅此一项成本就很高。

该人士透露,目前正大已经和外籍高管谈话,希望能够精简人员。卜蜂莲花的十几位泰国高管已离开中国,而其他外籍高管的去留则要视物美的需求而定。

卜蜂莲花是泰国正大集团下属的零售企业。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卜蜂莲花业绩亏损4674万元,饱受裁员、关闭门店困扰,门店数较2012年底减少了20家。2012年全年,卜蜂莲花共亏损近4亿元。

来源:新京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