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清洁工人罢工要求改善待遇

2013年12月02日

11月27日和28日,近百名以劳务派遣形式在伦敦大学工作的清洁工人及其支持者们在这所英国百年名校门口连日举行罢工抗议活动,要求雇主贝弗贝蒂公司(Balfour Beatty Workplace )改善待遇,达到与校聘同类人员相同的水平。

罢工现场

在大不列颠独立工人工会(IWGB)的组织下,工人们选中了英国皇室的安妮公主27日来校参加荣誉学位颁授时进行罢工。工人们在颁授仪式现场举牌抗议,向贝弗贝蒂公司提出加长假期、支付病假工资,以及增涨退休金三项要求。

“我们被逼不能生病,因为工人一旦生病就面临被解雇的危险,” 公司雇员兼工会副主席索尼亚(Sonia Chura)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称。“而且我们的工人们到现在都没有像样的退休金收入。”

一位参与罢工的女性工人称,在她怀孕时,公司一度拒绝她的休假要求,并拒绝发放其产假期间的工资。有一次,公司甚至强迫其参加一个调查会议,以确定其是否真的怀孕。而在工会表示将代表她对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三天之后,公司就支付了其应得的工资。

此次抗议活动还受到众多学生和工会其他分会会员的支持。在场的伦敦大学博士研究生阿索科(Ashok Kumar)一边分发宣传页一边告诉记者“工人们的诉求已经非常基本了,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的感受。”

据《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消息,28日贝弗贝蒂公司于迫于压力发表声明称,将答应工人全部三项诉求。公司承诺,工人将得到22到25天的带薪年假和长达26周的带薪病假,并可以参加该公司的退休金计划。工会分会秘书杰森(Jason Moyer-Lee)表示,这是这次工人运动的重大阶段性进展,但工人们不会止步于此,他们将继续向资方和校方施压,以让派遣工人的各项待遇都与校聘同类人员持平。

中国劳工通讯综合编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