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某企业4万工人全是劳务派遣工引争议

2011年07月28日


南方日报讯(记者/马喜生 实习生/赖神娇)“东莞市塘厦镇一家企业有4万员工,竟全是劳务派遣工,这里面有问题,我要向省政协提议开展关於劳务派遣的调研。”昨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在莞举行新《劳动法》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上说。东莞市副市长李小梅也在座谈会上称劳务派遣产生的劳动纠纷在东莞较为突出。

前日,以覃卫东为团长的省政协第八视察团对企石镇两家优质日资企业进行用工调研,覃卫东意犹未尽地说,两家优质企业不够典型,视察团应当调研上万名员工的大型企业,员工的意见才更有代表性。

座谈会上,东莞市副市长李小梅向政协汇报东莞市贯彻新《劳动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她认为目前东莞劳资纠纷中最突出的是劳务派遣问题,劳务派遣缺乏法律规范,其中的异地劳务派遣问题更令政府部门头疼,东莞政府对这些机构的约束力有限。

东莞人力资源局局长游其晃也谈到劳务派遣的问题,他说目前东莞国企员工中劳务派遣的比例要比民营企业高,但劳务派遣监管难,容易出现社会问题。他说,东莞塘厦镇一企业有4万员工,竟全部是劳务派遣工。

这家企业的用工情况引起代表们激烈讨论,覃卫东批评道:“有些企业本来需要长期员工的,却要了个临时工,就是因为同工不同酬,可以降低成本。我曾经听过广州某银行的负责人(就劳务派遣)说过,‘好呀,我不用出这么多钱啦。’”

覃卫东认为塘厦这家拥有4万名派遣工的企业存在问题,并表示准备向省政协提议开展关於劳务派遣的调研。


文章来源:  南方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