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工资增长停滞 英国公共事业工人进行全国性罢工

2014年07月11日

据英国《卫报》报道,包括护工,垃圾回收工,图书管理员,饭堂女工,教师,消防员和公务员在内的全英公共事业工人于7月10日举行全国性罢工,以抗议工资增长停滞,退休金金额减少,以及生活水准下降。据估计参加人数可能多达百万,工会称此次罢工是自1926年大罢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参加组织罢工的工会有消防员工会(FBU),不列颠总工会(GMB),国家教师工会(NUT),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PCS)以及 Unison 和 Unite 等工会。其中 Unison 代表了英国众多最低收入阶层的工人。

“有些东西是必须要给的,(对工人的剥削)要适可而止了,” Unison 秘书长普兰蒂斯(Dave Prentis)在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我们工会有三十万工人如今只签有不定工作时间的临时合同,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各地政府雇员还拿不到政客口中的生活工资,工人们都说‘我们不能靠这样的工资再熬上三年。’”

据各工会领袖称,英格兰和威尔士各地将有50场游行和集会,而工人们也将在学校,议会办公室,仓库,以及消防局等地设立纠察线。

英国工会联合会(TUC)秘书长奥格来迪(Frances O'Grady)当天也站在伦敦的一处纠察线上。她称公共事业工人被“经济复苏拒之门外”。

“年复一年,工资增长还赶不上生活成本的上升。在本届政府下,公共事业工人平均(年)收入减少了2000多英镑,”奥格来迪称。

据悉,由于英国当局在2010到2012年冻结了公共事业雇员的工资金额,并在2012年后设置百分之一的工资增长帽,导致部分低收入工人近年来的实际收入减少。一份TUC的研究报告显示,联合政府上台以来,包括教师,消防员,和公务员在内的工人收入下降了2245英镑。

“差不多有50万的当地政府雇员还拿不到生活工资,现在即使经济情况开始好转,但咱们的部长们竟然告诉工人们将把工资帽政策持续到2018年,”奥格来迪说。“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罢工的工人应该得到公众的支持。每个人都应该拿到他应得的那一份经济发展的成果。”

然而,英国内阁办公厅长官毛德(Francis Maude)却认为,如果要控制国家债务就必须限制工资增长:“我们不能债台高筑,这样下去年复一年的话,我们的儿孙终将为我们还债”。他还告诉内阁成员,此次罢工规模不如2011年,因为三分之一的公务员参加了当年的罢工,而今年只有五分之一。

另一名内阁发言人说,大部分工人未就是否举行罢工进行过投票,而工会则靠发号施令叫工人们行动。

但工党影子内阁办公厅长官道格则反驳称,身为百万富翁的内阁长官们应该停止将处于英国最低收入群体的工人妖魔化,并为现在的状况承担大部分责任。

来源:英国《卫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