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红古区百余辆出租因黑车抢客罢运

2011年03月18日
3月10日上午,因黑车“抢客”,出租车司机生存压力加大,兰州市红古区百余辆出租车罢运。据记者了解,2009年11月,红古区出租车曾因黑车“抢客”有过 一次自发性罢运。


红古区罢运的出租车整齐有序地停靠在区政府门前小广场(杨祥智摄)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10日下午赶到红古区时看到,百余辆出租车整齐有序地停靠在红古区政府门前的小广场上。

在出租车司机给记者提供的一份《全体出租车提议书》上,记者看到其中第一条即是“随着海石湾(红古区政府所在地)的黑车日益增多,影响我们正常营运市场,抓车力度不够。”

出租车司机张安告诉记者,因为红古区黑车较多,加之最近油价上涨,出租车司机挣不到钱,运管部门对黑车打击力度又不够,我们多次找运管部门协商无果后,集体罢运表示抗议。据张安介绍,罢运的出租车司机已选出代表与红古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协商,目前正在协商中。

“我们的起步价是3元含两公里,然后每公里是1.4元,海石湾就那么大,出租车才200多辆,黑车却有400多辆,我们能挣到钱么?”出租车司机王平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在路边打车准备去红古区道路运输管理所,一辆无出租车标志的红色夏利在记者跟前停下。按正常距离,从红古区政府到红古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只需3元,夏利车主收了记者5元。

在运输管理所记者未见到相关负责人, 16:50分,记者在红古区政府见到向区领导汇报罢运事件的红古区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满维中。就出租车罢运事件,满维中说:“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黑车过多,我们已加大力度整治,还专门成立了稽查组,但因为黑车多活动在早晨8点之前和下午18时之后,和我们的工作时间错过了。”

当记者提及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黑车数量时,“没有那么多车,我们的20个稽查队员每天8:30-17:30之间都会在海石湾巡查,一旦发现黑车载客,罚款 3000—5000元。”满维中一口否决道:“出租车司机主要是因为起步价过低才罢运的,但这个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们也找兰州市物价局协调过,因为相关政策原因未能提价,所以出租车司机多有不满情绪。”

 17:30分,罢运出租车司机陆续从区政府门前小广场散去。满维中看着散去的出租车说,出租车司机提出的要求我们将尽量协调解决,区领导也要求我们就此事拿出解决方案,最快下周将出台相关措施解决此事。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