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大学毕业生不满工厂长期加班 跳楼身亡

2009年07月28日

不满工厂长期加班,请假又未被批准,24岁的员工、大学毕业生廖世锴留下一份遗书后,从工厂宿舍四楼跳下身亡。由于工厂事后一直未处理其后事,昨(27)日,其家属来到厂方讨说法。

员工4楼跳下身亡

据厚街公安分局调查通报:7月21日下午,立群模具厂员工廖世锴从宿舍四楼跳下身亡。

警方在廖世锴宿舍发现其留下的一本笔记本,里面有一份“遗书”,内容爲:“本人自去年12月进厂,从4月开始至今天一直上班,中间没有休息过一天,身体实在是很累,今天刚好厂里没有什麽事,特想请假。组长不批,跟他吵一架。这个厂真逼死人,是立群模具厂把我逼死了。”

昨日,立群模具厂一位负责人蒲品明确认事发当天上午,廖世锴精神状态的确很差,趴在桌上,组长过去说他。下午上班后廖世锴又去请假,但因工厂有事做,组长拒绝了他的要求。

蒲品明承认,因爲数控部特殊的工作性质,工厂实现“两班倒”制度,廖世锴平均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

劳动部门已经介入

昨日下午,记者从厚街劳动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该局已经派两名工作人员去到工厂,跟厂方和家属进行协商沟通。 (记者 刘满元 周伟涵)

1

来源    :    2009年07月28日    广州日报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