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工上夜班后死亡 疑与工作强度大有关

2009年12月14日

1


黄先生捧著爱女生前的大头像。

1

        本报讯 (记者肖颖摄影报道)“也许有一天,云烟化成爲雨点,再度飘落我孤独的身边。”昨日上午,黄先生捧著爱女黄秋兰生前留下的大头像,一行老泪洒落在相片上的诗句上。3个多月前,21岁的黄秋兰在容桂某厂刚上完最后一个夜班后,倒头躺在出租屋的床上,就再也没有起来过。

        据黄先生介绍,女儿黄秋兰每天都要上12个小时左右的班,白天晚上“两班倒”,由于工作强度大,黄秋兰的死疑与工作强度大有关。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上完夜班回家离奇死亡

        黄秋兰的母亲陈女士说,今年8月25日早上8时,她上完夜班后也回到出租屋,看见女儿躺在床上睡觉,她试图将女儿挪开一点位置好让自己睡觉,却吃惊地发现女儿早已全身僵硬,陈女士赶紧拨打了120。

        医院表示,他们派出医生赶到现场以后,发现黄秋兰已经死亡,死亡时间就在当日早上7时左右。

        警方表示,他们出具了一份黄秋兰的尸检报告,专家在黄秋兰的呕吐物中发现了农药,初步推断爲死者服毒自杀。但是死者家长迟迟没有在尸检报告上签字。“如果女儿要自杀,她爲什麽当晚还上班。”陈女士说,女儿生前的精神状态一直很稳定,性格也比较开朗,不可能服毒自杀。他们正在考虑起诉,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黄先生介绍,黄秋兰初中毕业,她在该厂工作了一年多,每天的上班时间“两班倒”,白班和晚班几乎12个小时。在销售旺季,每天加班工作到20个小时也是常事。在如此高的工作强度下,黄秋兰每个月的工资也只有2000元左右。陈女士常建议女儿换个工作,但倔强的黄秋兰总是表示自己的身体撑得住。

        厂方一名不愿透露姓氏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介入此事,在此之前不方便透露任何细节。

1

来源    :    2009年12月11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