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中广网】河南部分行业春节加班无加班费,工人不敢较真

2011年02月08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河南部分行业春节加班不发加班费,劳动者为保饭碗不敢较真。

老刘是南阳市宛城区环卫站聘请的一名环卫工人,他承包着城区白河南某路段的清扫保洁任务,工资是按劳动天数算的,春节加班,却没有加班费。

老刘:过年垃圾多了,活也更累了,我每天早上3点多点都得起床,一直干6、7点多还干不完。没有一点加班费,过年也都是这些。

记者调查发现,春节加班不给职工支付加班费在部分民营个体企业普遍存在。在一些企事业单位,一些被聘任的职工也因为身份问题不能和正式职工一样拿到应得的加班费。为了保住“饭碗”,多数人不得不忍气吞声,不敢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投诉,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2011年中国工人罢工地图< /small>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