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京华时报】首运六职工向公司反映工资低问题时服毒

2011年01月20日
前天(2011年1月18日)下午2点多,首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运物流)的6名职工,在向公司反映问题时当场服毒倒地。目前,这6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知情者透露,这6人喝下的是敌敌畏。
   
前天下午1点多,众人再次来到公司。王亮说,在会议室内,公司负责人关某接待了他们。就职工们反映的薪酬等问题,双方开始发表意见,但存在分歧,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进展。大约2点左右,职工高某突然情绪激 动,他站起来从包里掏出一瓶液体,对着关某喊道:“你信不信,问题不解决,我们死给你看。”紧接着,高某将瓶中液体倒在一次性纸杯内,喝下大半杯,因为喝得太猛,喝进口中的液体突然喷溅出来,随后,高某又将杯中剩余的液体喝光。
   
王亮说,他和同事们看到高某的举动后赶紧围上来,就在 这时,另外5名同事也纷纷将瓶中液体倒入纸杯喝下。不久后,6名同事先后倒下,并出现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状。王亮说,他们拿过瓶子,发现是敌敌畏。
  
 服毒的6人都是男性,年龄均在四五十岁左右。事发后,公司立即派车将他们送往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抢救。
   
病房区被专人把守

  
 前天晚上9点多,记者来到医院。数十名首运物流的职工守候在医院住院部10楼,6名服毒的同事正在接受治疗。
   
通往病房的通道口处有两名保安把守,不允许陌生人进入。9点30分左右,两位住院职工的家属赶到。保安向站在病房区内的一名男子汇报后,家属才被允许进入。在病房区内,还有多名民警。
  
在病房区外,记者向几名家属询问情况,他们表示是在当天下午五六点接到通知的,而后匆匆赶到医院。
   
据首运物流的职工介绍,在病房区里的人中包括公司高层领导。
   
职工自称收入太低
   
据几名首运物流的职工介绍,他们 要反映的问题由来已久。他们说,首运物流以前叫首钢汽运公司,2004年11月底公司进行股份制改制,更名为首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大型运 输车辆上百台,负责向首钢所属企业运送生产物资。公司现有的员工中,有上百人是首钢汽运公司的老员工,还有很多是招聘来的合同工。反映问题的人都是那些老员工。
   
职工们称,公司改制后,他们没有获得任何好处,工资也没涨过。目前,有些普通职工每月税后的工资只有1000多元,已经无 法维持生计。从2009年开始,就有职工对此提出质疑,他们先后反映多次,但问题一直没解决。“现在物价上涨这么快,我们拿着那么点钱,怎么生活?”
   
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首运物流的30多名职工来到公司,再次要求公司解决问题。该公司一名郭姓负责人接待了他们,但答复的内容 含糊其辞,结果又一次不欢而散。
   
记者希望采访首运物流的领导,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都不在。记者从职工处获悉董事长、总经理的 手机号,但均无人接听。
   
据知情者介绍,6名职工喝下的是敌敌畏,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住院治疗。
   
产生分歧当场服毒
   
王亮(化名)是首运物流的职工,据他介绍,当时去公司反映问题的共有10多人,他也在其中。
   
王亮说,前天上午,他们就去过公司。当时,一名负责人接待了他们,并打电话联系公司另外一位负责人。最后,告诉大家下午再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