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河北最高北京最低

2011年08月02日
新京报讯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16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其基准线大多在15%左右,其中河北省基准线最高,达18%,北京基准线最低,为10.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二季度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已有13个省份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进入7月份以后,青海等省份也相继发布了工资指导线。综合来看,目前全国总共已有16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从对目前全国16个省份已发布的工资指导线来看,基准线大多在15%左右,其中河北省最高,达18%,北京、福建最低,均为10.5%。
 
而这16省份工资指导线的下线则大多处在5%左右,这也是与目前物价指数挂钩的结果。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此前曾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完善工资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在全国范围内试运行企业薪酬调查。
 
16省份工资指导线(基准线)
 
河北 18%
 
贵州 17%
 
新疆 16%
 
天津 16%
 
山西 16%
 
陕西 15%
 
山东 15%
 
江苏 13%-15%
 
甘肃 14%
 
宁夏 14%
 
上海 13%
 
云南 13%
 
青海 13%
 
辽宁 12%
 
福建 10.5%
 
北京 10.5%
 
【名词解释】
 
工资指导线 分为基准线、下线以及上线。根据工资指导线,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不同指导线调整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基准线是指企业工资平均增长幅度;工资增长上线也可称为预警线,是指企业工资增长允许达到的最高幅度;下线是企业工资增长应达到的最低幅度。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