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是硕鼠的天堂

2007年05月14日

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是硕鼠的天堂,职工是受压榨的牛马,吃得是草挤得是奶和血,职工没有尊严,没有说话和保护自己权益的渠道。由於工资收入低工作辛苦被逼无奈还要干些违纪的事情。最经典的是列车员大年三十和初一初二加班不休息套跑一趟3天的加班费竟是每人十元。我所知道的一个车长十几年来没有一个大年三十是在家和家人团聚的。最悲惨的是西安客运段的一千多临时工比旧社会还旧社会,严重违反国家劳动法。他们在人格和尊严上不平等,受到歧视.这应该是人活著最大的痛苦呀.干一样的工作却只拿著正式职工一半的工资.没有任何社会保险.2005年底终於有了仅有的社会最低保障养老保险还要自己交钱临时工所属的西安客运段劳动服务公司不承担一分钱.西安客运段利用自己的劳动服务公司来逃避法律.这些领导竟还无耻的宣称我们把法律研究透了这样做是法律专家给我们指点的.西安客运段利用劳动服务公司把劳动者招进来然后让他们在客运段干列车员等各种属於客运段担当的工作.一个月只给5百元,没有任何保险.很多就是干了10多年的所谓临时列车员找客运段领导理论客运段领导不承认他们是铁路上的员工.而且还对这些人说你们的工资是段上同情你们凑钱给你们开的.你们可以去告呀,你们不属於铁路你们属於劳动服务公司,劳动服务公司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客运段不承担任何责任.还有更惨的就是给客运段更换备品的没黑没夜一个月就4百元,其他什么待遇都没有.圣经里说一个人在不知道自己干得事是错事的时候并及时改正了可以原谅,但知道干的是错事还要坚持干的就一定要受到惩罚.西安客运段有史以来坑的人太多了,可谓吃人不吐骨头。这样造成的社会影响很坏。绝不夸张的说损害了党和国家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在客运段干会体会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坚强的人会精神崩溃。客运段一些人为了有口饭吃宁愿当哈巴领导的狗,宁愿说假话,宁愿干违背良心的事。西安客运段没有几个正直和敢说真话的领导,没有几个领导是干净的。或许西安客运段的企业文化是中国西安独特的道北文化的延续和发展。 

虽然西安客运段承载著旅客运输服务的社会责任但他不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远远落后于现今社会文明的发展趋势,这也是和党和国家所倡导的政论方针所违背的,可谓倒行逆施。对待自己的职工都是压榨式的管理方式那何谈对旅客的服务理念呢!旅客更是他们眼里可以利用和屠宰的羔羊,虽然口号喊的好听。在企业领导人心里绝对没有把旅客当成自己的同胞和兄弟姐妹的爱心和想旅客所想的善心因为对自己的职工都是极尽刻薄。职工有情绪不安心,满腹牢骚,面对旅客服务能好吗?受到伤害的是旅客,损害的是铁路形象和声誉和效益。 

随著法律的逐步完善,西安客运段又学到钻法律空子的一招,大量使用派谴工,500血气方刚豆蔻年华有文化的年轻人,又被铁路的光环吸引到西安客运段,他们待遇不高,没有住房公积金,所谓的保险基数也很低,工资永远比同期工作的正式铁路职工工资低许多,随著年龄的增大把青春在铁路奉献完后他们会被狠心的客运段送回他们属於的皮包人才公司。多么残酷和令人痛心的现实,可怕的是他们没有技术专长呀。 

固定工和临时工的概念是属於计划经济时代的。现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只要是有助於社会发展的合法的正当劳动,劳动者都是受劳动法保护的,待遇应是相同的,但在西安客运段区别对待和坑骗和歧视临时工是很是明显的。 

虽然干著坑害劳动者利益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但西安客运段领导中的硕鼠们不忘自己的硕鼠本色,在挖著铁路的墙角,不断的为自己谋福利。因为铁路是国家和公众的,没有人会和硕鼠较真。其实应该想到鼠辈怎么会有人的情怀,人的道德,人的爱心呢? 
为铁路事业的劳动者们在西安客运段的苦日子什么时候结束呢?我也说不准呀!
 
作者:一个数次拍案而起的西安客运段人

来源:千龙互动中心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