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麦当劳将提高9万名员工时薪

2015年04月02日

美国麦当劳4月1日宣布,将从7月1日开始,麦当劳将向大约1500家美国连锁店的员工支付较当地法定最低工资高出1美元的时薪,该公司这项举措将适用于9万名左右的员工,无论其工作经验和级别如何。这就意味着,麦当劳向美国连锁店员工支付的平均时薪将从7月1日开始提高到9.9美元,到2016年底时则将超过10美元,相比之下目前为9.01美元。另外,麦当劳还将向在职一年以上的员工提供每年累积不超过五天的带薪年假。

但这项举措不适用于麦当劳旗下的特许经营连锁店,而在该公司的14350家美国连锁店中,有将近90%都是特许经营店。麦当劳对此表示,特许经营连锁店可自己设定薪酬政策。麦当劳还表示,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该公司计划像所有美国员工提供教育费用补贴。

今年3月1日接任麦当劳首席执行官的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表示,这项政策是对职员调查所作出的回应,同时也是他振兴麦当劳销售额计划的中心内容。

麦当劳是在“争取15美元”(Fight for 15)组织的联合罢工行动两周前宣布这项政策,这项罢工运动会在4月15日进行,要求将全美快餐业时薪提高至15美元每小时。

该组织批评麦当劳的相关举措说:“对于一个去年盈利达56亿美元的公司来说,这只是非常小的一步。

“这些举措并不能真正改变什么,而且受益者只是少部分员工。”一位时薪只有 7.25 美元的北卡罗来纳州的麦当劳员工 Kwanza Brooks 说:“我们会其他快餐业的弟兄姊妹们继续抗争,直到争取到时薪15美元。”

在麦当劳之前,一些美国大型企业也都已经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以沃尔玛为例,该公司宣布将在明年把50万名员工的时薪至少提高至10美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Huffington Post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