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进入广东务工者达967万人 劳务市场趋向平衡

2015年03月19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8日表示,随着务工者陆续入粤、返岗和新成长劳动力补充,春节后广东企业用工规模逐步回升,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逐步趋向平衡,回归常态水平。

截至3月15日春运结束,外省务工人员入粤人数达967万人,相当于节前返乡总量1027万人的94.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广东各地调查反映,目前约八成企业在岗人员数量已达到或超过节前用工水平,生产经营良好的大中型企业基本不存在缺工或招工难情况,缺工或招工难的多为中小企业。广东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市场需求数与求职数之比)1.09,环比下降0.01,供求缺口由峰值约60万至80万人逐步收窄到30万至40万人的常态水平。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称,为缓解部分企业“招工难”和部分劳动者“找工难”问题,近期广东各地加强定点、重点企业用工和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措施。截至3月16日,全省累计举办各类免费专场招聘活动951场,帮助约29万人次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同时积极组织企业赴人力资源丰富的广西、湖南、四川等省(区)开展劳务对接活动,着力引进适用型和技能型劳动者。

该负责人表示,广东各地仍在多形式密集举办免费招聘活动,积极搭建供求对接平台,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和人力资源市场整治,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引导企业合理提高工资福利待遇和增强人文关怀,引导求职者和就业者合理确定求职目标和薪酬期待。

来源:中新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