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民工博物馆选址投票遇冷,结果暂不公布

2011年09月05日
南方日报讯 广州农民工博物馆选址公众投票日前已结束,但广州三旧办却未公布投票结果。记者从该部门获悉,投票结果仅由三旧办内部掌握,“目前没有对外公布的计划。”

公众投票遇冷


广州的农民工博物馆究竟建在哪?从8月12日起17个候选城中村接受市民投票,但市三旧办负责人昨日坦承:“投票的热情没有我们想象中高,而且原来也没有说结果要对外公布,如果能实时看到投票结果,我们害怕会对今后的投票者有误导。”

记者于8月12日在市三旧办网站上还可以看到实时的投票结果,截至8月12日19时,参加投票的网友只有36人,而候选的17个城中村里,得票最多的是越秀区的瑶台村和荔湾区的海中村,均是5票。由于参加人数不多,原定8月26日结束的投票时间延长到了8月31日。公众投票结束后,广州市三旧办以“投票人数过少”为由而没公开投票结果。

对此,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农民工博物馆的主体——农民工并没有参与到事件本身来,而市民对此的关注度也不是太高,这也是公众参与性不高的主要原因。

城中村态度“有冷也有热”

公众投票“一面倒”遇冷,参与其中的不少城中村对农民工博物馆的态度则是有冷有热。珠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伟坤谈到农民工博物馆可能在珠村建设的话题时说:“如果选择珠村,会给予征地优惠”。

而在海中村,对于农民工博物馆选址问题,海中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常务理事梁红卫表示,在村里找一块地来建博物馆比较难。

“设计最好有岭南风格”

建哪里还没定论,不少人更关注怎么建。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冯原表示,握手楼实际上就在默默纪念农民工的奉献历程,应从这个思路中产生博物馆的概念。”

暨南大学建筑设计院教授胡刚则更希望看到新建的农民工博物馆,他还建议博物馆的设计风格最好具有岭南风格。

市三旧办负责人表示,候选名单是开放性的,市民还可以推荐新的城中村,“方案形成后,希望在明年上半年可以开工,完成改造大约需要两年多的时间。”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