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厂区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致9人中毒死亡

2005年10月30日
10月26日15时40分,首钢动力厂综合管网一露天煤气水封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导致在现场附近从事保洁工作的3名女工和路过此处的6名外单位人员一氧化碳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引起国家安全生产总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要求,首钢公司和市有关部门要果断采取各种措施防止事故扩大,认真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副市长陆昊和市安全生产、环保、国资、卫生、社保、公安、石景山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应急抢险队迅速赶赴现场。陆昊查看了事故现场后召开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首钢公司领导干部会,要求石景山区、首钢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妥善处理好此次事故,认真做好遇难家属的安抚工作。首钢公司各级领导要深入生产一线,对可能出现事故的部位作停产检查,防止其他事故发生;立即成立有关部门组成的事故联合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他强调,首钢作为高危生产企业,正处在搬迁调整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强调安全第一,越要对重点和要害部门严格要求,落实每一级管理者和操作岗位的责任。临近年终,全市各个生产经营单位都要吸取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排查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生产总局局长李毅中也赶到现场,听取北京市的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北京市和首钢领导处置事故及时科学,避免了事态的扩大。首钢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虽然现在面临搬迁,但广大职工仍要坚守岗位,对於安全生产要一丝不苟,不能松懈、麻痹,坚持隐患排查整改,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事故调查组要科学分析事故原因,按照事故处理“三不放过”的原则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目前,市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已著手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2005年10月26日 千龙新闻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