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37岁开始考虑养老 每月存款占退休金六成

2007年04月13日

    每个月向银行账户中存入一笔存款,已经成为中国人退休筹备的主要方式。昨日,一份《全球退休生活角度调研》报告显示,从32岁起,很多中国的年轻人就开始规划养老问题,而存款是他们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在职人员中,每个月为养老平均储蓄625元。而此前,社会养老保险一直是中国人保障老年生活的主要方式。

  报告显示,75%的受访在职人士和90%的受访退休人士都普遍认为,缴纳社会养老金依然是确保老有所养的主要方式。但在职人员也在缴纳社会保险的同时,也开始通过个人规划的方式解决养老问题。而且,动手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调查显示,1/3的在职人士,平均年龄在37岁时,已经开始为退休后的生活做准备。而已经退休人士开始做这一准备的年龄则是在47岁。

  而中国的在职人士为退休投入储蓄的金额每月平均也已经达到人民币625元,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高,但是与受访退休人士平均每月966元的退休金水平相比,这一储蓄资金已占到退休金的60%。

  同时,中国受访的在职人士筹备退休金的方式正在迅速发生改变,除了存款外,他们正通过购买寿险(53%)、投资股票、基金和储蓄(35%)、投资房地产(23%)等方式为自己的退休金做准备。

  此外,中国人认为理想的退休年龄为53岁,明显早於其他国家。美国则为70岁。

来源:人民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