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保安将少年殴打致死续,嫌疑人被指为临时工

2011年10月11日
现代金报讯 近来,“临时工”的字眼频频出现在各大社会新闻报道中。10月7日,云南少年符国俊遭保安公司40名保安围殴致死,事件保安被指为昆明官渡区大板桥街道保安。对此,街道办回应称保安为临时协助城管工作,保安是被原保安公司派去支援发生冲突的KTV,而街道办对少年被打死一事一概不知。KTV经理则表示KTV未发生过冲突。

据《大河报》

事发:40名保安将少年殴打致死


2011年10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正在官渡区大板桥阿依村吃烧烤的17岁少年符国俊,被云南瑞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瑞邦保安”)40名保安殴打致死。事后,“这些保安回到官渡区大板桥街道办政府大院里。”符国俊的父亲符昆告诉记者,当时他正赶到街上,“他们都穿着保安制服”。

就符国俊当晚为何被打,父亲符昆转述符国俊表弟的说法当时,符国俊和表弟崔某正在吃烧烤,突然一群手持铁棍和带钉棒的保安围过来殴打符国俊,崔某见状跑了。

符昆介绍,儿子符国俊在盛世之都KTV打工,他还没毕业,是昆明一中专学校的学生,“这几天他正在办离校手续。”

KTV客户经理李某告诉记者,符国俊和自己很久前就认识,“但那天晚上他是第一次到KTV来玩的”。

死者家属:街道办门口竖灵牌

7日凌晨,符昆在得知儿子符国俊被围殴后,随即赶到事发现场。

“我赶到时,他已躺在地上,后脑勺、上身和腿部多处是血。我喊他,但已没有任何反应,只有微弱的心跳和呼吸。”符昆告诉记者,他赶到大板桥街上时,看到打人的保安人群正回到街道办院内,“他们都穿着保安制服”。他说,为了把儿子送医院抢救,当时没有跟到街道办大院内。

10月7日,早7时许,符国俊死亡。

为此,符昆找到街道办讨要说法,但均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交涉无果之下,他怕事情不了了之,昨日他将灵堂搭设在街道办门口以引起更多村民的关注。

至下午6时许,符昆将儿子的灵牌撤走。他告诉记者,官渡区政府愿意出面处理此事,但是,街道办没有给任何回应。

10月8日记者赶到现场时,街道办政府大院内外已围聚着千余人。据了解,他们是周边各村的村民,也有和符国俊同村的红沙坡村的村民。“我们就是来看这件事,看怎么解决。”村民们说。

记者看到,在街道办大院门口,满地是撕碎的报纸,院内一栋办公楼前,也是满地的文件,其中大多数是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调查笔录。记者看到的几份笔录是2007年至今,不同年份的调查笔录文件。就这些文件,记者采访街道办几位负责人时,他们表示,不知道这些文件撒落在地。“情况很严重嘛。是不是昨晚的事?”一街道办领导表情严肃。随后,他派人去了解情况。

就上述出现满地的碎报纸及文件材料的情况。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早上很多政府人员与围观的人群发生哄抢,他们不让村民看报道此事的报纸。这些文件材料就是人乱时掉下的。”就这一现象,街道办一领导告诉记者,不知道此事的发生。

街道办:事发前KTV内发生冲突

大板桥街道办苏副主任称,事发当晚是因“盛世之都KTV”里面发生冲突,KTV里面的保安打电话到街道办请这边的保安过去支援。而KTV的4个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当晚没有发生过冲突,也不知道符国俊的事情。

苏说,这40名保安与街道办只有劳务关系,是瑞邦保安派遣过来协助城管工作,双方签有劳务派遣合同,但保安人员的管理仍属于云南瑞邦保安公司。而对于街道办40名保安过去帮忙一事,街道办表示并没有得到同意。

而家属方及围观人群称,打人的保安是街道办城管的保安,其责任也应该归之于街道办城管。苏表示,街道办的40名保安属于非公务人员,也不是在正常用工期间,街道办是否有责任,还需要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才知道。

目前,街道办的40名保安已被官渡区警方控制,此事正在调查中。

中新网昆明10月9日电 9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与大板桥街道办事处就该市官渡区大板桥镇17岁少年符某被保安围殴致死一案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

大板桥街道办事处新闻发言人称:7日凌晨1时50分,昆明市官渡区盛世之都KTV有客人因消费问题与云南瑞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到该KTV的保安杨某、陶某发生纠纷。随后,陶某打电话向驻街道办的保安公司求援。在大队长周某的带领下,30余名保安人员手持木棍、橡胶棒、钢管寻找与二人发生冲突的人员。在盛世之都KTV对面的路边烧烤摊,保安人员与正在吃宵夜的符某、韩某和崔某发生打斗,并砸毁崔某放在路旁的摩托车。最终符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7日9时许死亡,韩某和崔某入院治疗。

据了解,经初步调查该事件中的保安人员均为大板桥街道办向云南瑞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雇佣的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是为大板桥街道办事处进行违建农房整治工作提供外围环境保障工作。
警方表示,目前35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则在进一步进行中。而对于事件中的符某是否系被保安错打致死,警方未给予交代。
本次新闻通报会只持续了短短5分钟便仓促结束,面对媒体提出疑问,警方和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均未正面回应。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