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劳工新闻综述】谁的工资跑赢了CPI?郑州:农民工摆“心”讨薪

2010年12月30日
谁的工资跑赢了CPI?
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近日公布的2010年度深圳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深圳企业员工工资、尤其是基层员工工资普遍有所提高,指导价位总体平均数 达3198元/月,比上年度增加了16%。、对于今年指导工资大幅上涨的原因,分析认为,主要是受经济形势好转的影响,深圳企业员工工资、尤其是基层员工 工资普遍有所提高。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外资、外贸等行业的大部分企业员工均表示,今年工资基本与去年持平,而有工资上涨的企业员 工也认为,在物价的压力下,上涨了的工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文章来源:南都网

4民工讨工钱被车撞伤
快过年了,可是项目部还欠著他们20多万元。前天下午,在长沙开福区某工地做事的4名民工找老板讨要工钱,被工地强行开出的一辆轿车撞伤。目前,开福警方 已经介入调查。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这些保姆来自深圳
每年年关时,因为一些保姆回乡过年,“保姆荒”现象较为严重。昨起,深圳市“家政服务工程”免费为户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家政服务培训,首批50多名学员最快将在一周后上岗,本地保姆的上岗,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今年的“保姆荒”局面。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鞋材厂爆炸1死9伤
一声“轰”响之后,有人从屋里被震飞到马路,一名骑摩托车的工人连人带车被震飞后摔倒。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市白云石井小坪吉昌围工业区兴华鞋材自粘厂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九伤,周边不少厂房不同程度受损。
文章来源:南都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