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七台河矿难已确认3人遇难

2011年08月31日
新华网哈尔滨9月8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搜救队员分别于7日20时和8日1时左右在井下发现了两名遇难者。至此,本次事故已确认3人遇难,最后一名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介绍,连日来,救援人员克服了部分水泵损坏及井下冒落危险增大等不利条件,通过不断调集大功率水泵,加大排水和清淤工作,并重点围绕失踪人员可能处于的井下位置实施连续搜救,终于发现了两名遇难者遗体。目前这两名遇难者遗体已升井。

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公司四井发生透水事故,当时有26人被困井下。经全力救援,相继有22名被困矿工获救生还。
-0-

新华网七台河8月30日电 黑龙江七台河“8·23”煤矿透水事故救援30日早晨取得重大进展,救援人员在井下发现19名被困矿工,现已安全升井送往医院治疗,这19人升井时全部存活。

记者在发生事故的恒太煤矿井口看到,大批救援人员于29日晚集结,下井展开救援总攻。事故发生至今,救援已累计排水超过13万立方米,水位垂深下降约36米,为全面下井搜救创造了可能。

30日早7时,第一批6名矿工开始升井。在回答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的问候时,几名矿工喊出“谢谢”,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第二批获救矿工中的两名在升井时,还可以在搀扶下走出矿车,现场人员无不称赞其意志顽强。

据了解,事故矿方掌握的井下图纸为1985年绘制,长期开采导致井下情况远比图纸复杂,故救援初期据此判断的4万立方米透水量和钻孔位置均有较大出入。

在井下指挥救援的龙煤集团总经理孙永奎告诉记者,这19名矿工在透水时处于井下最高位置,幸而躲避。同时,因为他们所在区域有岩缝滴水,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这19人饮水安全。

-0-

人民网七台河8月27日电 记者今晚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近100小时的不懈救援,救援人员在第二次下井搜救过程中发现3名幸存矿工。目前3人已成功获救,被送往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该矿井属非法开采矿,矿方提供的图纸和实际地形有出入。由于地形较为复杂,为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目前,其他被困矿工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8月23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45人,有19人安全升井,26人被困井下。

-0-

人民网快讯 据央视报道,8月30日早晨,黑龙江七台河“8·23”煤矿透水事故已先后有两批11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他们全部幸存。

央视记者称,黑龙江七台河22名被困矿工可能全部生还,正在等待升井。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6人被困。27日有3名矿工升井,一人确认死亡。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