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血汗工厂” 古驰深圳店撤换主管

2011年10月14日
【证券市场周刊】(综合报道)10月14日,古驰(GUCCI)宣布将撤换其深圳旗舰店的管理人员,此前,五名古驰前员工诉称,他们一直在“血汗工厂”工作。

这些前员工称,他们一天站12个小时,喝水、上厕所要申请,而且时间限制在5分钟之内。古驰深圳旗舰店是一座3层楼的店铺。

这些前员工声称,一位怀孕的员工曾因在工作期间吃苹果而受到警告。他们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工作期间不得小憩、喝水或进食,即使是孕妇也是如此。”

古驰发表了一则声明,但声明中未对上述指控作出回应,只表示已开展“详尽的调查”,除了撤换该店相关主管人员以外,还聘请外部顾问对运营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

劳工维权组织“中国劳工通讯”(CHINA LABOUR BULLETIN)的杰弗里?克罗塞尔(GEOFFREY CROTHALL)表示,这起事件说明,“服务业工人承受的压力与工厂工人一样沉重。服务业工人在薪酬和待遇方面实际上比工厂工人还不如。”

去年,为苹果(APPLE)及其他电子产品制造商代工的台湾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发生了多起自杀事件,中国南方多家工厂也纷纷发生了罢工,之后,南方地区制造业工人的工资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然而,今年早些时候,两家总部在香港的非盈利组织在与工人们面谈后,指出富士康成都及深圳工厂的员工被强迫不能休假。富士康则表示,加班都是自愿的。来源《证券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