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员工中毒事件追踪:共134人受影响

2010年02月26日

        网易科技讯 2月26日消息,苹果核心供应商苏州联建科技近日因员工中毒事件倍受媒体关注。联建科技总经理陈政慧今天接受了网易科技的独家专访。陈政慧向网易科技确认,中毒事件共有134人受影响,其中44名仍在住院。该事件发生后,联建已经有1300名左右的员工离职。

        2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苏州联建科技因违规使用有毒化学试剂导致员工中毒一事,此后该事件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规模报道。

        联建母公司台湾胜华科技代理发言人黄忠杰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1月份,受影响的员工共47名,其中轻度36名,中度10名,重度1名,均已接受有效治疗,同时否认有新增病例。

        不过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毒事件受影响人数爲62例,其中15例爲今年1、2月份的新增病例。

        对此,陈政慧向网易科技澄清道,自去年8月份出现正已烷中毒事件之后,联建科技立刻停止该试剂的使用,幷对车间的工作环境进行整改,同时组织2742名直接或间接接触正已烷的员工进行体检。

        截至目前,中毒事件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总共爲134名,这其中包括已经治愈出院的员工、正在住院以及接受门诊治疗的员工,其中正在住院的员工有44人。

        据了解,目前联建科技承担了这些员工的体检费、医疗费,给与一定的伙食补贴和营养补贴,员工工资幷未受到影响。

        同时联建也陆续安排这134位员工进行职业病的认定。在已经接受检查的100名员工中,其中62例被确认爲职业病,38位待观察。如果员工被认定爲职业病,则能够依据法律规定获得相应的补偿。

        对於上述2700多名未在体检中查出问题的员工,联建科技今年3月份还将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员工体检(正已烷中毒有一定的潜伏期)。不过陈政慧说,2700多人中,目前仍然留在工厂中的员工仅爲1400名,已有约1300名员工离职。

        陈政慧坦承,目前联建科技存在一定的职位空缺。今年1月份,联建已将作业人员的基本工资由850元/月调整到1200元/元,以解决用工短缺的问题。

        对於进入生産车间的化学药品,联建科技目前均进行严格的评估,幷依法完成对生産环境的确认。陈政慧表示,联建在员工中毒事件中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他也希望该事件也能够给同行业一个警示。

1

来源    :    2010年02月26日    网易科技报道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