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民工无票乘客车 七人命丧广西索赔路漫漫

2010年02月18日

 

        中新网河池2月17日电(记者蒋雪林) 今年62岁家住四川泸州的余玉清2010年的春节过得真闹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距2月8日我儿子遭遇车祸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十天,可我儿子受伤后的理赔依然没有著落。”

        可与已经命丧广西的七名四川同乡比起来,余玉清又觉得很幸运。他说:“这个春节虽然在异乡度过,但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府给予了非常细心的照料,大年初一还给伤员送来了慰问金。”

        他介绍,他儿子余飞阳是2月8日乘坐由东莞开往四川泸州的客车,后在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境内遭遇车祸的。在那次车祸中,共有7人死亡51人受伤。

        据河池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农智东介绍,2月8日14时,一辆车牌爲冀BM1287号大型客车(车辆所有人:河北省遵化市白云旅行社有限公司)从东莞往贵州方向行驶,在河池市金城江区境内,与由金城江往都安方向的一辆车牌爲桂M83315号小型汽车(车辆所有人:黄晓庆,登记住址:河池市都安县下坳乡坎乐村加保队)发生碰撞后,大客车翻下100米深的山沟。事故中遇难的7人均爲大客车乘客。

        “事发十天了,我们连白云旅行社负责人的人影都没见著。”余玉清说道。他说,白云旅行社至今只派了一名法律顾问来到河池市。这名名叫吴贺霞的肇事车方代表,在16日上午与伤者家属见面时,一直沉默不语,任凭伤者家属怎麽质问,她都不说话。

        “肇事车车主太不负责任了,连最起码的人道主义都没有!”余玉清伤心地说道。

        据河池市交警部门透露,事发后,民警前往医院对受伤的司机进行调查取证时,司机表示,悬挂冀B牌照的客车,之所以到广东东莞载客前往四川泸州,是尊从老板的安排。

        另据河池市运管部门调查核实,冀BM1287系由重庆群林建筑劳务公司名义包租,包车预约书显示,该车包车出发地应爲唐山市,目的地爲重庆市。受理包车业务的单位是河北省遵化市白云旅行社有限公司。该车无春运证,按有关规定不能进入广东省营运。

        记者就悬挂河北车牌的车辆,爲何跑到东莞载客前往四川一事,采访了该车司机王斌。他表示:“我只是个司机,爲什麽河北的车能到东莞载客前往四川,那都是老板运作的。”

        余玉清介绍,他儿子余飞阳是在深圳沙井买的车票。但没有拿到车票,只有一张收据。他在沙井上车后,被拉到了东莞,幷被要求换乘冀BM1287回川。该次车祸中亦受了伤的王彬,在东莞上了这趟车,也没有车票。王彬的哥哥王平介绍,这趟车上的51名乘客,均没有车票。

        河北的客车,包车綫路是“唐山—重庆”,却跑到东莞去兜上没有车票的四川客人,这趟车究竟是谁允许它到广东去进行春运营运的呢?

        由於多日见不到肇事车主,也没有得到相关保险公司的理赔承诺,死伤者家属情急中对前来处理理赔事宜的唐山市太平洋保险公司理赔部副经理于长滨动粗,幸得当地警方及政府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据余玉清及王平介绍,于长滨幷没有前往医院看望死伤者家属,也没有对理赔事宜作出承诺。

        白云旅行社法律顾问吴贺霞2月16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冀BM1287只是挂靠在白云旅行社,真正的车主另有其人,她说,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斌,其实就是车主。至于王斌否认自己是车主,吴说:“到时候到法庭上,我们会提供相关证据的。”

        事故发生后,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府曾于2月11日分别给四川泸州市和河北遵化市去函,要求两市派出工作组前往河池市处理善后。据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府应急办负责人介绍,泸州市13日即派来首批工作组,而遵化市至今未有工作组前来。2月16日,记者电话联系遵化市政府办,一名自称严姓的值班工作人员称:“我们已经去函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府,函中已告知金城江区政府,事故发生后,遵化市公安、交通部门,唐山市及遵化市太平洋保险公司,遵化市人民保险公司,白云旅行社等单位先后4批8人次前往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配合善后处理事宜。”

        但吴贺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白云旅行社方面就我一人前来,幷没有见到遵化市政府工作组。”伤者家属余玉清和王平也称“没有见到遵化市工作组。”

        记者从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府办拿到了这份公函的传真件。函中竟然将广西称爲“省”。作爲政府的公函,其严谨程度让人不敢恭维。

        余玉清和王平希望,作爲肇事车冀BM1287所在的市,哪怕是出于人道主义,遵化市政府也应派出工作组,前来河池市协助处理善后事宜,更何况该车辆涉嫌非法营运?而作爲伤者家属,他们也希望,相关保险公司能尽快作出理赔。

        据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府应急办负责人介绍,目前接洽事故伤员已産生医疗费用近60万元,这些医疗费用目前由河池市三家接收有伤员的医院先垫付;金城江区政府已垫支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经费50万元。医院因资金缺口较大,给后续治疗工作形成很大压力。

1

来源    :    2010年02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