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新闻综述2010-10-19:农村小学数量为何急剧减少

2010年10月19日
农村小学数量为何急剧减少?
农村小学逐年减少的原因,首先是人口控制和人们生育观念改变后,人口不断减少;其次是城镇化速度加快,农村人口大量进城,导致农村小学生源减少;再次是城乡二元结构导致教育发展不均衡,农村优质教师流失,而凡是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农村家庭,都愿意为孩子选择教学质量较好的城镇学校就读,也加剧了农村小学生源减少。这种情况是我国人口变迁、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结果,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这将依然是一种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矿难最长生还纪录是如何创造的
智利33名矿工之所以能存活下来,首先有赖于井下较为完善的救援储备。井下配备了基本的清理设备,包括手推车、靠电池供电的大型清除设备等。同时,井内还有通风口和饮水储备,预先存有罐头、牛奶等应急物资。矿难发生后17天,33名矿工才被救援人员发现。如果没有这些救命的物资储备,矿工们恐怕难以支撑到与外界重新取得联系的这一天。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倒三角结构考验人口政策
美国人口问题研究专家建议中国将于2011年开始的“十二五”规划果断停止计划生育,以缓解现在的就业压力、今后的老年化压力和光棍问题,从而弥补今后的劳动力短缺,将经济模式由投资驱动型转向消费驱动型。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国家与社会的财富关系必须正常化
国家的第三只手,即掠夺之手,似乎在过去对国家功能的陈述中,就说得不多了。国家某种程度上其实跟常人无异,也是理性经济人,也要消费,也要追逐自身的特定利益。不同的在于,作为具有强制性职能的国家,它垄断了常人所不能垄断的暴力机器,可以借助这样的暴力机器来追逐自己的特定利益,掠夺于是成为可能。在这点上,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是一样,不可能有什么本质的差异。
来源:潇湘晨报

22名大学生自费“回炉”读中职
一群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不约而同来到一所中职学校继续“深造”。他们有的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这些大学生的选择令人惊讶。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