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百余出租车司机罢运,4名首要分子被判刑

04 April 2011
四名出租车司机为了自己的私利,煽动、组织百余辆出租车罢运给政府施压。近日,经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亮亮、王红涛、郭鹏涛、马立红被商州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年、八个月、六个月。

2010年8月26日,商洛市交通局下发《关于对商洛市公交及出租车客运市场进行治理整顿的通知》,要求市区公交车及出租车经营期限到期后由政府收回经营权。8月28日,被告人刘亮亮、王红涛、郭鹏涛、马立红获悉该通知后,为给政府施加压力,迫使政府收回该通知,实现个人永久性拥有出租车经营权的目的,遂在市中心广场拦挡其他出租车司机,煽动、组织罢运,致使近百辆出租车、百余名出租车司机在市中心广场聚集三天,罢运六天,严重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西部网讯(《都市快报》)

近日,商洛市的市民发现要想出门打车真的是太难了。好像这个城里上百辆出租车突然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商洛市比较繁华的北新街,从昨天(28日)到现在在这里打上一辆出租车是一个非常难的事,记者站了半个小时时间,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一辆出租车。

    记者:你好,现在要打车吗?

市民:是。

记者:打到了没?

市民:没有,一个小时了没有。

市民:街道上不见出租车,早上等到现在都是硬等的。

市民:很难,我左顾右盼,一直在这里等,没有办法。

商洛市的中心广场,聚集了很多的的哥的姐,还有停运的出租车,记者了解到,出租车已经从昨天开始停运,这里面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出租车司机:从26号的时候我就听见车友说,交通局下了一个文件,然后把出租车现在要收回,跑到报废期限要把这个车进行收回,然后公司更新再进行配备。

记者:现在大家的意见在哪?

出租车司机:大家的主要意见肯定是都不愿意,我的车现在还剩下三年期限,这个车买的时候花了35万左右,三年不可能挣到35万。

记者:我手上所那商洛市交通局所签发的文件就是大家所疑问的,在这个文件第二章第二条看到有这样一句话,上面写的非常清楚“经营期限到期车辆由政府收回经营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新一轮的经营者”,所以大家对这句话有着非常大的意见。

出租车司机:原来掏30几万就是冲着这个牌子终生使用权才买的。

记者:现在呢?

出租车司机:现在政府要无条件收回我接受不了。

出租车司机:因为那个产权证上写的是个体车辆到报废期以后,现在无条件收回,一点补偿都没有。

记者来到商洛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商洛市市场上的出租车有320辆,以前出租车归市政上管,今年7月份他们刚刚接手,为了把出租车行业管理好,所以他们才出台了这样一个文件,对于车主们所提出的经营年限的问题,他们也表示这只是他们的一个奋斗目标,至于什么时候实施还是一个未知数,为了尽快的平息这件事情,他们已经发布紧急通知,现在他们也正在积极的协调有关出租车公司,尽快的恢复商洛市出租车的正常运营。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