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通力公司收费标准,绵阳梓潼83辆客运车停运

30 March 2011
“咋回事嘛?我们这么多人在车站,从早上6点等到现在3个多小时都没有车……”“真急人,我们都等着进城办事,这车为何全部停运呢……”

3月28日,华西都市报热线陆续接到绵阳市梓潼县定远、卧龙、观义、二洞等乡镇居民打进电话反映。究竟是啥原因导致车辆停运?随即,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梓潼县进行了调查了解。

现场:83辆客车收费站外排“长龙”

昨日上午9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绵阳出发,当来到位于绵(阳)梓(潼)路、梓潼长卿收费站,看到收费站两头路边,众多客运车排起了“长龙”,长达 1公里。现场,公安和运政执法人员扎守收费站。在收费站一侧,很多人围着两名男子,在七嘴八舌理论。尽管如此,过往收费站车辆没有受到影响,通行正常。

车主:不满报废车停运

“你们为何停运呢?”记者问几位坐在车上的车主和驾驶员。“今天,我们83户车主到运管部门去过户又不让,结果就把我们堵在这里。”几位七嘴八舌介绍说。

“按照公安部车辆年审管理,车辆可以审至15年,我们的车才使用七八年,就让我们强制报废。

而且,新购车要将车款打进客运公司,由他们统一购卖新车,且车辆的产权属于运营公司所有。凭什么?”一位客运车主义愤填膺地说。

公司: “收费都是物价部门核准”

  “我们通力公司,向车主收取各项费用,都是经过物价部门核准执行的。”绵阳通力客运公司梓潼分公司一位周经理介绍说。对于车主购买新车、经营线路,除开缴纳国家各种规费,公司为何还要收取6万元费用呢?周经理解释说:“线路牌是行政许可,公司化经营后,个体无权取得车辆营运经营权,只有公司才有。这6万元是租赁线路牌经营权费用,一次性收取。”

 运政: “我们都是按政策执行”

 针对车主反映的经营满8年强制报废车辆,梓潼运管所运政股长冯清泉解释说:“我们是根据(绵交运发【2010】166号)和(绵交运函【2011】5号)规定执行。经营权满8年客运车辆报废后,经营权自然收回运管部门,通过行政许可再给公司,国家对线路牌发放有明文规定,任何人在发放线路牌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