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工业园工会成立

28 March 2011
成都日报讯

3月25日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工业园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包惠为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工业园工会委员会授牌,并为市总工会服务富士康重大项目的重点工作启动揭牌。

据悉,3月25日举行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工业园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今后,市总工会还将深入开展职工法律援助工程、职工培训工程、为职工送温暖工程,职工安全健康保护体系、女职工权益保护体系,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三工程、两体系、一中心”重点工作,切实服务富士康项目、服务职工。

工会并继续指导和帮助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工业园工会开展工作,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的技能和素质,及时救助困难职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富士康将设专职工会主席 年内成立83个分会

南方都市报讯

2010年12月中旬,深圳市总工会、宝安区总工会和富士康集团工会在富士康龙华、观澜、松岗园区同时开展员工现场集中入会系列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富士康员工的关注,一些员工现场填写登记表成为工会会员。据了解,富士康集团工会计划年内成立83个工会分会和10000个工会小组,85%的员工加入工会组织。

集团、事业群工会配专职干部

在龙华园区主会场,深圳市总工会为富士康新成立的13个事业群工会委员会、51个事业处工会分会和8663个工会小组的代表分别授予了工会牌匾和工会小组旗帜,颁发工会会员证,并向集团工会授予“职工之家”牌匾。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彪率工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就有关工会方面的问题接受咨询。

陈彪表示,要加强富士康集团工会班子建设,专门设置集团公司专职工会主席,根据富士康管理架构等实际情况,在集团、事业群两级工会配备专职工会干部,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基层工会干部队伍。

陈彪表示,希望富士康最大限度把职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同时,结合富士康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要约形式和协商方法,与企业行政部门进行协商。

年内成立83个工会分会


据了解,富士康集团工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逐步建立健全了工会四级组织体系,13个事业群、51个事业处都成立了工会委员会和工会分会,还在车间生产线建立了8663个工会小组,工会会员超过39万人,入会率达到80%,基本覆盖了全体员工。去年底,富士康首次签订了“富士康科技集团集体合同”。

富士康集团工会负责人表示,计划年内正式成立83个工会分会和10000个工会小组,实现85%的员工入会率。

除了富士康集团外,深圳市总工会自10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动,大力推动各种所有制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吸纳广大员工入会。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