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中新网】富士康火车站设招聘点发红包缓解春节用工荒

19 January 2011
(中新社郑州1月18日电) “发红包、送物品、给补助……”春运将至,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专门在郑州火车站设置招聘点,用优厚的条件招揽返乡农民工以满足用工需求,缓解春节期间“用工荒”。

全球“代工巨头”富士康落户河南,不仅要吸纳员工18万人,未来还将建成拥有30万人的“城中城”,引才、招工成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当下的头等大事。

18日的郑州火车站广场人头攒动,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在此设立的招聘点甚是惹眼,几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一边向来往的农民工介绍情况,一边散发着“招工简章”。

富士康“招工简章”显示的招聘条件十分诱人:凡是1月22日之前应聘成功者,入职后即发放价值约100元的床上用品一套,外加200元的红包; 入职报到签订劳动合同后,公司即补贴首月生活补助金400元人民币,还全额报销前往深圳园区参加培训的路费、体检费。

受委托负责为富士康科技集团招聘的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在火车站设置招聘台,是考虑到一些在外省打工的农民工现在正集 中返乡,在这儿现场“揽客”,既可以挖到熟练工,又可以扩大富士康的影响。

“春节期间不愿意回家的农民工很多,十多天来招聘情况比较乐观。”该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看到不少农民工走到招聘台前索要招聘简章、询问情况。“我从浙江那边回来,生活费上涨在那边打工不划算。富士康这个条件和机会比较好,反正 春节回去也没什么事,不如先多挣点钱再说。”家在河南驻马店的陈宇说,“再说深圳培训6个月之后就会回郑州,到时候再回家也一样。”

原文链接:富士康火车站设招聘点发红包缓解春节用工荒(图)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