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劳工新闻综述】湖北团风一药厂发生爆炸引发火灾致4死5伤;广州、深圳:外来工或按积分申请公租房

10 December 2010
湖北团风一药厂发生爆炸引发火灾 致4死5伤
12月10日上午10:16分,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创新生化制品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引起火灾事故。大火于11点左右扑灭。造成4人死亡,5人 受伤。     据悉,事故中2名工人当场死亡,2名重伤者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5人受伤。据当地媒体称,其中4名伤者集中在团风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另有一名重 伤者可能转移至黄州市医院进行治疗。
文章来源:新京报

广州、深圳:外来工或按积分申请公租房
广州和深圳拟制定标准,达标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请公 租房。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公租房的基本情况进行规定。根据《意见》,公租房的保障对象主要 针对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有条件的地 区,还可以将有稳定职业并在就业地居住满一定年限、符合保障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逐步纳入保障范围。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我国工伤保险条例扩大上下班途中工伤认定范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工伤保险条例》作出修改。其中扩大了工伤保险适用范围、扩大了上下班途中的工伤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和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以及增加了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项目。
文章来源:中广网

中国职业病鉴定之殇:最终难索赔
深圳卫生监督所向南方都市报独家披露的数据显示,目 前深圳共有工厂2.24万家,而涉及职业病致病因素的工厂有1.103万家,直接接触这些致病因素的工人有30万,约占到工人总数的10%,2010年的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深圳的职业病病例共有97例,比去年69例略有增加。而这个数字也许还是冰山一角,专家表示,由于职业病具有迟发性和隐匿性,实际发生 的职业病人数远远大于报告数。
文章来源:南方新闻网

河南巨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致26人死亡
12月7日19时40分,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的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巨源煤业公司的矿井发生瓦斯爆炸事 故。经核查,共造成26人遇难。事故发生时,共有46名矿工在井下,安全升井20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该矿为今年义煤集团在煤矿兼并重组中整合的一家矿。
文章来源:财新网


Tags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