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新闻综述2010-10-18:四十九城市试点计划生育与户口分离促流动人口市民化

2010年10月18日
49个城市试点计划生育与户口分离促流动人口市民化
当前,我国人口流动迁移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推算,2009年流动人口已达2.11亿,“十二五”期间还将保持在2亿以上。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央综治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委,日前联合启动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平禹矿难为何“重蹈覆辙”
发生于16日清晨的河南省平禹煤电四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21人,井下尚有16人被困。而两年前的8月1日,在这个煤矿的同一个矿井、同一个作业面,发生了同样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同样造成了23人的 死亡。为什么同样的矿难会一再出现,为什么两次矿难竟如此巧合?
文章来源:新京报社论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今闭幕:专家称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将写入“十二五”
新华网头条文章分析说,尽管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和相关权威公报目前还没有披露,但种种迹象表明,未来五年间,中国政府将更加注重经济质量的提高,同时推动区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及经济社会改革等方面的多项政策措施“破茧”,从而协调推进各领域改革。
文章来源:南方周末


中国9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再次环比上涨
中国9月份房价较上月小幅上涨,为四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凸现了中国政府在稳定房价方面仍面临压力,而房价的飙升已促使政府于9月底推出了新一轮调控政策。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棉花价格触及历史新高

棉花价格触及140年来的最高水平,因大量的中国买盘和较低的产量预计将使全球棉花供应吃紧。ICE十二月棉花期货合约在开盘后迅速触及每磅1.1980美元。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海南遭暴雨袭击13万余人紧急转移
据介绍,10月15日以来,海南省部分地区再次遭遇暴雨洪涝灾害。截至民政部10月18日7时的统计,灾害造成全省海口、文昌、琼海等15个市 (县)129.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7.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8.1千公顷;倒塌房屋900余间,损坏房屋2000 余间;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