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劳工新闻综述】新修订《非法用工单位伤亡人员一次性赔偿办法》1月1日起施行

2011年01月06日
新修订《非法用工单位伤亡人员一次性赔偿办法》1月1日起施行
新办法对伤亡人员的赔偿条件和一次性赔偿金的数额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非法用工单位伤亡人员是指无营业执照或者未经依法登记、备案的单位以及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或者撤销登记、备案的单位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者用人单位使用童工造成的伤残、死亡童工。一次性赔偿包括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童工在治疗期间的费用和一次性赔偿金。一次性赔偿金数额应当在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童工死亡或者经劳动能力鉴定后确定。
文章来源:新华网

北京非工伤意外伤害理赔项目扩展8倍
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工会会员《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火灾)损失互助保障计划》大大提高普惠力度。据悉,火灾救助金的最高限额由原计划的3000元提高至10000元,非工伤意外伤害理赔标准由原来的33条扩大至243条,一般性骨折、皮肤撕裂伤、烧烫伤等非致残因素都 将纳入到救助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佛山尘肺工上街堵交通 工厂迁清远引不满
去年12月29日上午,禅城区佛山(香港)皓昕金属饰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皓昕公司)近百名尘肺病工人,称公司宣布破产搬迁,担心后续治疗没着落,走上张槎路,要步行到市政府反映诉求。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湖北十堰一男职工“被精神病”14年
2011年1月1日,一名叫“郭寒韵”的网友在天涯杂谈发帖称,其父郭元荣因举报领导受贿,被公安局关进十堰市茅箭医院精神病科,家属屡次欲将其接回家,均未获成功,导致郭元荣被关14年。直到近日有人网上策划“女子卖身救父”发帖营救,引来媒体关注,郭才于1月4日被释放。
文章来源:南方周末

河南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管理,18个省辖市工伤保险实行统收统支
实施工伤保险市级统筹,旨在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管理, 增强工伤保险基金抗风险能力,确保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工伤保险基金的保障作用,进一步给省内工伤职工减轻负担,今年河南省还将调高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文章来源:中原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