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他奶加薪5%,工会暂缓罢工

2011年06月23日
【明报专讯】维他奶国际集团昨日宣布,7月起将香港员工的基本薪金上调5%,加幅未及工会争取的7%。工会即时暂缓罢工行动,下周将开会研究是否接受加幅,并考虑进一步争取加佣金及加班时薪。

工会考虑争加佣金加班时薪

成立仅一年的职工盟维他奶职工会,总干事卓素苋表示,工会最大的诉求不是加薪,而是有谈判权,要求资方定期与工会商讨员工待遇及薪酬制度。她指维他奶前线车队及生产线员工,面对工时长、人手缺的问题,营业部员工的佣金计算机制亦有漏洞,工会希望推动多项改革。

维他奶资方昨发表声明,指7月1日起将香港员工的基本薪金上调5%,幅度「应该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声明提及,由於商品价格及经营成本上涨,加上市场竞争激烈,维他奶香港业务之经营溢利按年仅录得3%增长。

维他奶本周二公布,截至今年3月全年业绩,纯利达2.8亿元,按年增9%。

卓素苋指出,维他奶的司机、生产部前线员工底薪只有6000多元,加幅5%即加薪300多元。

一直以来员工都靠加班挣取额外收入,加班时薪可达30元以上,故很多人的工时都长达10多小时。营业部员工则靠佣金,但近日资方减省了员工的「行街」工作,令他们服务现有客户的佣金收入减少。

维他奶职工会因不满公司早前未有回应加薪诉求,工会角色亦未得认同,一度威胁将工业行动升级。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