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矿难死亡人数增至49人 仍有30人被困

2009年09月16日

中新网9月14日报道 来自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的消息称,截止14日9时左右,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四矿“9.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已发现遇难矿工49人,仍有30人被困。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9月8日1时许,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初步确定,井下当班93人,其中14人安全升井。

事故发生后,最高检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据悉,调查人员由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一名副厅级检察员带队,并将于9月9日赶赴事故发生地,会同河南省当地检察机关,开展调查工作。办案人员将重点就事故发生背后有无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展开调查。

河南省政府日前表示,该事故的善后工作全面展开,正在有条不紊紧张地进行中,对遇难矿工的赔偿将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

据悉,新华四矿为乡镇煤矿,低瓦斯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15万吨,属技改整改维修矿,平顶山市相关部门尚未批复,该矿违规复工,事故属严重的非法生产造成。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