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罢工已持续16日,员工不满补偿方案再起冲突

2011年12月20日
【香港商报讯】截至2011年12月19日,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深圳子公司深圳海量存储设备公司一线员工罢工持续至第16天。日立环球提出为一线员工提高薪水、增加补贴的方案,因部分员工不满,办公区员工昨日虽聚集呼吁「复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呼吁「复工」再起冲突


    昨日上午,深圳海量存储办公区的员工及部分一线班组长集聚在长城大厦园区呼吁罢工的员工复工。但双方在交涉时因言语冲突,发生肢体接触,有办公区工程部员工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之后,罢工员工聚集在办公区门口禁止任何人进出。

    办公区员工及部分一线班组长称,此次长达半个月的罢工已影响正常工作,所以他们自发组织呼吁「复工」。但有参与罢工的一线员工称对方被收买,被高管指使,甚至传言日立环球给办公区员工「双倍服务年限+6个月的赔偿」。但此传言未经证实。

    员工不满获赔新方案

    据知情员工透露,日立环球於上周末向一线员工提出包括大幅度加薪,增加交通补贴、住房补贴、高温补贴、餐饮补贴等补偿的方案,希望员工19日复工,并称或将改善一线厂房的工作环境。

    针对此次罢工事件缘由,日立环球表示,在收购重组后将会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并将原有员工的工龄计入工作年限。深圳海量存储曾於2003年由IBM公司卖给日立环球,对於2003年以前的工龄,日立环球表示会一并算入。但对此补偿方案,罢工员工并不满意,他们仍希望日立环球「能够买断全部工龄」。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1楼厂房外围墙壁上贴满罢工员工的「最新申明」,新的补偿方案将员工底薪由1420元调至1800元。至於工龄计算,罢工员工称没有看到关於收购后的书面承诺。

    某位工龄达14年的女工称,日立环球此前曾表示买断工龄是从2003年计起。至於「加薪」,该女工声称「本来明年1月1日后底薪就会增加到1800元」。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