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再次罢工 上千架次航班受影响

2014年12月04日

12月1日至12月2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举行全国性罢工,罢工导致1350余次航班被取消,占定期航班总数的48%。

11月30日,德国飞行员工会宣布:自当地时间12月1日12时起将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短、中途航班的飞行员罢工由12月1日中午持续至12月2日23时59分,长途航班的飞行员罢工则由12月2日凌晨3时持续至23时59分。

汉莎货运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同样在12月2日凌晨3时至23时59分之间举行罢工,而汉莎旗下的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Germanwings)不受此次罢工的影响。报道称,罢工期间被取消的航班占该时段汉莎公司所有航班的48%,预计15万乘客受到了此次航班取消的影响。

此次飞行员罢工的主因依然是劳资纠纷,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有关5400多名飞行员提前退休的问题。目前,飞行员的退休年龄为55岁,退休后可领到60%的基本工资。而汉莎航空公司高层决定将退休年龄延迟到60岁。上周五(28日),飞行员工会和汉莎航空公司进行最后一轮谈判,要求修改飞行员退休制度,但谈判以失败告终。

提早飞行员退休年龄的调整计划在几十年前就已提出,并引起了巨大的舆论争议。汉莎航空公司在十月下旬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飞行员共举行了8次罢工,导致6000多架航班被迫取消,总损失达到1.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03亿元)。

飞行员工会将此次罢工的责任归咎于汉莎航空公司的态度,批评汉莎航空在集体谈判时过于专制,在未签署协议的情况下,对提早退休年龄的制度太过镇压。汉莎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罢工是不恰当、不可取的方式,并呼吁飞行员立即恢复谈判。

来源:中国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