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教师罢课争取提高待遇

2008年11月11日
1
1

        继10月底重庆多个县的教师罢课争取提高待遇之后,上星期四,11月6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一些学校的教师也采取了罢课行动,要求停止每年强行克扣教师一个月工资作为捐款的做法,同时提出教师工资标准要与公务员看齐的要求。新田县龙泉镇四完小一名负责人证实,他们学校只是停了两节课。新田县第一中学工会主席李小军认为,他们学校教师没有参与罢课,可能是因为待遇还可以。新田县第一中学校长龙石佑说,他们学校老师的工资水准比公务员还高。新田县第三小学的一名教师说,他们学校的教师没有参与罢课,并认为教师停课是不对的,但对於参与罢课教师的行动他则表示不会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过,一名师范毕业刚到新田一中上班两个月的音乐老师告诉我,她上班两个月了还没有拿到过工资。

        就在湖南永州新田县教师罢课的前一天,11月5日,四川省宜宾县部分学校的教师也采取了罢课行动,争取教师工资与公务员看齐。宜宾县教育局教育股一名官员先是矢口否认有教师罢课,但后来又承认,政府作了工作后教师们便恢复了上课。

        正像宜宾县教育局这名官员所说的,教师工资没有依教育法与公务员看齐,是一个全国的问题。10月底,辽宁省大连市长兴岛几所学校的教师也为争取提高工资采取了罢工行动。我把电话打到长兴岛工业区工会了解情况,代行工会职能的工业区党群工作部表示对此事不知情。长兴岛工业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一名负责教育的官员证实,教师罢课是因为工资待遇低。长兴岛中学一名老教师说,教师罢课一天半后政府决定,给长兴岛教师高於大连低於开发区的工资待遇。不过他表示,虽然政府给出了政策也造出了新工资表,但能否兑现却不敢乐观。
1
1


中国劳工通讯韩东方

1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