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恢复与东莞涉“童工”企业合作

06 August 2014

尽管此前身陷“童工”丑闻,但韩国科技业巨头三星电子近日决定重启与一家广东代工企业的合作。只不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往来将减少三成。

这家名为东莞新洋电子的供应商,此前被人权团体“中国劳工观察”指雇佣至少5名童工。三星在上月的内部调查后,宣布“暂停”与这家工厂的合作。

是时,三星电子还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旦发现指控属实,其将“永久终止与其合作,”并称三星对雇佣童工采取“零容忍”的政策。根据中国法律,任何企业不能雇佣16岁以下儿童。

不过,新洋电子的一名管理人员说,三星在调查后发现,将这些童工带入新洋电子的,是一家第三方企业。该公司为这些儿童伪造了身份证件。“我们将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他说。

三星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正在“继续惩罚”这家使用童工的公司。“三星已经决定对东莞新洋继续采取措施,根据三星童工零容忍的政策,惩罚其未能有效监督那家第三方企业。”

这已经不是中国首次在全球科技企业中发现使用童工的事件。2012年,为苹果公司代工的台湾富士康也承认雇佣了童工。

来源:BBC 中文网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