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北京员工抗议微软“暴力”裁员:五千人仅剩三百

05 August 2014

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号,诺基亚中国研发中心员工举行聚会,抗议微软“暴力”裁员。北京员工5000千只剩下300人。

7月中旬,微软宣布预计在新财年内要裁员1.8万人,其中大约1.25万被裁的员工是来自刚刚收购的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一名诺基亚员透露,诺基亚在北京有两个主体,分别是研发中心和硬件手机工厂。研发中心大约有2000人,而硬件手机工厂大约有3000人,裁员之后最终之留下了300人左右,这有意味微软要裁掉90%以上的员工。

7月31日中午,微软通过内部邮件向诺基亚员工公布了补偿方案。7月31日下午和8月1日的上午,诺基亚北京研发中心均爆发员工集会。多名诺基亚员工表示,今年5月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时候,诺基亚的总裁埃洛普曾经明确表示,收购一年内不裁员,即使裁员也要按照“诺基亚的标准”。但是现在公布的“协商离职”标准比诺基亚标准低太多,而且微软称,如果两周内不签字就直接裁掉。记者获得的一份微软补偿方案邮件显示,微软给诺基亚员工提出了N+2的补偿方案,与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一位诺基亚员工表示,这个标准让他们无法接受。

1日下午,上百名诺基亚前员工自发的聚集在位于北京亦庄园区的诺基亚中国总部门口,进行反对微软收购的抗议活动,部分员工举着“抗议微软恶意收购、暴力裁员”,“我们要工作”等标语。据悉,现场员工的主要诉求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微软收购之初曾经承诺一年内不裁员,而目前仅过去不到4个月;第二是大陆员工与台湾员工的补偿方式不统一;第三是裁员两周前就开始通知,但是具体的补偿方案,直到7月31日晚间才公布,并且与此前诺基亚时期员工的待遇相距甚远。截至目前,诺基亚以及微软官方都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