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华全国总工会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01 April 2014

国际劳工组织(ILO)下属的工人活动局(ILO-ACTRAV)和中华全国总工会(ACFTU)于3月27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声称将推动在亚太地区工会层面的“南南合作”(发展中国家间的经济技术合作)。

国际劳工组织(ILO)的网站报道称,备忘录签署的主要目的在于使双方意识到,提高亚太地区的工会领导的和积极分子的专业水平,完善亚太地区的工会保护会员的政策和战略是双方的共同工作重点。备忘录也强调了提高工会集体谈判能力和国家发展参与度的迫切需要。此外,全国总工会和外国工会组织的沟通和信息经验的分享也将得到加强。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 Guy Ryder 称:“‘南南合作’已经成为国际劳工组织在专业技术合作方面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此处的发展势在必行,而此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就是方法之一。”Ryder 还认为,备忘录也同时巩固了国际劳工组织与作为成员国的中国之间的合作。

Ryder 同时赞赏了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工会运动之间的强力协作:“我们还需要找到让全总与运动其他方面更紧密合作的方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江广平认为,备忘录的签署是全总和国际劳工组织之间合作的一项重要成绩,“代表全总,我们再次表示我们将与国际劳工组织及其亚太地区办公室合作,以促进该地区工会的组建和国际劳工组织在工人中的权威。”

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主任 Maria Helena Andre 也认同在亚太地区开展“南南合作”的重要性,她认为该备忘录将增强该地区工会在与不平等和侵犯工人权利等现象做斗争时的能力。

“保证工会在该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相信,如果工会组织没有集体谈判和与政府协商的能力,那么改善工作环境,尊重工人权利和推进国际劳工组织的‘体面工作议题’都将无从谈起。”Andre 说道。

此份备忘录涵盖了从现在到2016年2月,九个地区性工作计划。

来源:国际劳工组织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