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裁员引发数千工人抗议 工会介入维权行动

07 March 2014

被“康师傅”食品集团收购近两年的百事可乐(中国),正进行大规模裁员行动。由于员工不满赔偿和遣散方案,五个厂区共数千名员工3月5日进行大规模罢工,要求总部派员谈判,否则拒绝复工。目前,百事工会已经介入维权行动。

据网友发布的《百事可乐工会委员会致全体会员的公开信》显示,百事公司工会称将针对资方的侵权行为召开员工会议,并将向上级工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寻求支持,同时对于工人们的合法维权行动给予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并保留采取合法维权行动及寻求媒体支援的权利。

与此同时,吉林长春百事公司工会于3月4日罢工前日召开员工大会,并在当日通过书信向当地区政府,市总工会和百事高层和董事会提出更加具体的诉求,认定厂方裁员单方面解除合同违法,并表示将不会同意所谓的“遣散”决定;重庆百事也在收集本地工人意见后,要求资方以书面形式明确说明裁员计划的原因和目的,并提出N+8的赔偿方案,更好的保护了工作年限较短工人的赔偿金额。

百事可乐中国早在2011年底宣布被台湾在内地投资额最大的公司“康师傅控股”收购时,该公司在成都、重庆、南昌等地的灌装工厂就爆发了劳资纠纷,许多工人通过维权行动,要求公司针对并购案赔偿自己的损失。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