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ASM 工厂罢工持续22天后结束 工人工资上涨20%

27 November 2013

11月21日,持续长达22天的深圳先进微电子(ASM)工人罢工在厂方承诺基本工资及津贴上涨20%后宣告结束。厂方在当日发出的《致全体员工信》中同时允诺,将与公司员工定期沟通,逐步改善公司各项政策。

厂方在11月21日向员工发出的公开信

有工友透露,21日警察对罢工工人进行了驱散,7名坚持罢工的工人代表被厂方解雇,并且没有支付任何遣散费。

22日,大部分工人恢复工作。厂方表示,逾200名工人将因此离职,另有约数百员工正在申请离职。据悉,员工离职牵涉的遣散费总额,预计将少于5300万元人民币,而基于员工减少,估计每年员工成本将减少约7000万元。

ASM表示,罢工事件对客户付运影响非常有限,外包合作伙伴及集团其他厂房弥补了罢工期间的生产,也没有察觉事件导致任何订单流失。

一位持续关注此次罢工事件的劳工维权人士“秋火”在其博客透露,许多工人对这次罢工的提前结束感到非常痛心。一位参与罢工的员工说,“昨晚一夜难眠,今天看到大家被迫复工、资方开除工人代表的场景有种想哭的感觉。”

10月31日起,位于深圳盐田区的先进微电子(ASM)工厂因工人不满该厂搬迁补偿,而发生大规模罢工,参与工人超过1,000人。工人代表曾向香港凤凰卫视表示,此次搬迁只是导火索,工人们最不满的是厂方不和工人沟通的态度以及长期待遇偏低。

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隶属全球最大半导体装配设备制造商ASM集团,成立于1989年,员工超过4500人,厂房面积逾7万平方米,是深圳工业百强之一。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