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作条件报告公布,64%工人认为工资无法满足基本需求

02 April 2012

和讯网消息 据媒体报道,苹果(Apple)表示完全支持美国公平劳工协会(FLA)发布的一项报告,该报告详细列举了苹果主要供应商富士康(Foxconn)在工作条件方面的不足之处,以及多种违反劳工法行为。

上述报告是由研究人员在富士康旗下三家工厂调查近3000小时后,经过全面评估写成的。研究人员对逾3.5万名富士康员工进行了调查(员工们总共回答了逾2200个问题),并在工厂内外进行了数百次访谈。报告称,工人们通过电脑或iPad完成问卷调查。调查主要集中于工作时间和薪酬,以及健康和安全问题。

富士康工人的工资高于中国平均薪资水平和最低工资标准,但该报告发现,14%的工人可能没有获得“公平的计划外加班工资”。此外,64.3%的工人认为自己的工资无法满足基本需求。

该报告称:“在生产高峰期,工人每周平均工作时间超过了美国公平劳工协会的60小时标准。此外,有时候部分工人一周7天无休地工作。”

尽管如此,调查结果显示,富士康工人们未必对这种安排感到不满。48%的工人称工作时间“合理”,33.8%的工人表示希望加班多赚钱,而17.7%的工人感觉工作时间太长。

富士康答应完全遵守中国劳动法,将目前制定的每月最多加班80小时(尽管经常超出这一限制)降至36小时,同时保持薪酬不下降。富士康将不得不因此额外雇佣和培训“大量”员工,为他们提供住宿,制定补偿方案以应对工人因工作时间减少而收入下降的问题。富士康还将改进其加班补偿政策。

报告称:“考虑到工人们对工资能否满足他们基本需求所表达的担忧,美国公平劳工协会建议展开后续调查,记录支出类型,以及满足基本需求的工资的各项实际成本。”

报告发现,尽管富士康已经解决了许多违反健康和安全规定的问题,但它仍同意改进制度,记录所有导致受伤的意外事故,而不仅仅是那些导致生产中断的事故。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