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三季度就业形势报告发布,年轻人失业居多

21 October 2011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1日讯 昨天,河南省人社厅发布的前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河南省失业群体中,30岁以下人员占35%,高于40-50岁的就业困难群体。

“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7.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5%,就业局势基本稳定。”省人社厅工作人员称,今年我省的就业目标完成情况要好于去年。

该工作人员表示,据测算,今年我省城镇需要就业、再就业的人员总量在200万以上,而城镇新增就业岗位供给明显不足,供需缺口在100万以上,就业压力依然不小。

报告显示,在失业群体中,“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占30%,30岁以下失业人员占35%。

 “年轻人所占比例竟然高于‘40-50’人员。”人力资源专家称,这和年轻人的择业观有很大关系。

据统计,截至9月1日,2011年度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尚有8.67万人未就业,占当年高校毕业生的19.44%。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省人社厅工作人员透露,有关方面将加快新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工作,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及时便捷地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细化落实国务院相关税收政策的措施、办法,使企业和劳动者能够及时享受到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