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舸:中国劳动力给其他国家带去新技术

19 September 2011
网易财经9月15日讯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刘连舸先生在“超越金砖四国”论坛上表示,大家可以看到,在全球的市场上,中国特别在熟练劳动力层面,比如建高速公路,打隧道,修建机场等等基础设施方面,中国劳动力经过在国内市场的培训、发展、提高以后,当他们到其他国家投资的时候,确实带来了新的技术、技能。

提问:刚才在讨论问题当中,大家提到了人的问题,我们提到了各种各样的资源,提到了机会的问题,我们也知道在不同的国家,他们会有签证,有移民上的限制,但是在印度,我们有些人是在那,但是我们不能雇佣他,另外还有一些新的行业,比如说制造业,我们更多需要的是服务行业。在沙特阿拉伯它的投资更多的是投入到了教育当中。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想问问我们要培训的话,进行哪一方面的培训,这样才能够和我们的发展要求相吻合的?

刘连舸:中国的发展,我们慢慢地认识到,当然这有一个过程,实际上人才问题,特别是教育部门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主要的动力和源泉。大家可以看到,在全球的市场上,中国特别在熟练劳动力层面,比如建高速公路,打隧道,修建机场等等基础设施方面,中国劳动力经过在国内市场的培训、发展、提高以后,当他们到其他国家投资的时候,确实带来了新的技术、技能。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将来在外面投资,我们不但有融资方面的功能,还需要转移功能,进行智力的转移,比如现在很多中国企业大量地雇佣当地的员工,首先就是培训,在这些新兴市场,最前沿这些国家,这点真的值得借鉴,首先有大量的培养人才,是一个保证。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