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发布带薪假期时间长短排行榜,中国员工最少

14 August 2011
星岛环球网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月发布了一份各国“带薪假期”时间长短的排行榜。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登上排行榜,巴西和立陶宛同以41天位居榜首;而全球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则分列最后两位,有着“没有假期国度”称谓的美国以25天位居倒数第二,中国以21天排名最后一位。

榜单发布 榜末5席中 亚洲占4席

《法制晚报》报道,榜单以上述国家和地区“一周工作五天、并有十年工龄”的企业员工为样本。其“带薪假期”总时长由最低带薪年假以及国家法定带薪假日两个部分组成。

排名榜首的巴西和立陶宛的“带薪假期”总时长为41天,其中,巴西的最低带薪年假为30天,国家法定带薪假日为11天,而立陶宛的最低带薪年假为28天,国家法定带薪假日为13天。

美国最低带薪年假为15天,国家法定带薪假日10天,全年总计25天。新加坡的总时长和美国一样,也为全年25天。而中国是上榜国家中“带薪假期”时长最短的,每年最低带薪年假为10天,国家法定带薪假日11天,全年总计21天。

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排名也非常靠后,分别以总时长28天和26天排名倒数第五位和第四位。

榜单背景

每周五,CNN都会发布一个排行榜,领域非常广泛,既涉及时事热点,也会涉及一些趣味议题,不时还会引火烧身。前一阵子将松花蛋称为 “全球最恶心食物”就是这个排行榜的“杰作”,后来CNN方面还为此事道歉。

带薪假期总时长排名前五名的国家和地区

国家  最低带薪年假  法定带薪假日  总数

巴西 30 11 41

立陶宛 28 13 41

芬兰 30 10 40

法国 30 10 40

俄罗斯 28 12 40

单位:天

带薪假期总时长排名后五名的国家和地区

国家  最低带薪年假  法定带薪假日  总数

中国台湾 15 13 28

中国香港 14 12 26

新加坡 14 11 25

美国 15 10 25

中国 10 11 21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