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即时新闻】本周富士康再掀罢工潮——因技工对公司薪酬方案不满

2010年11月19日
转自工人论坛

工人论坛据网友报料,2010年11月15日富士康佛山普立华发生大规模罢工活动。据称,该公司所有技术工人对公司薪酬方案极度不满,最终酝酿成此次颇具规模的罢工运动。

据称,此次罢工主要起因是技术工人对近期一次的加薪计划不满,认为加薪不合理,技术工人和和普通作业员(普工)一样都只有1400元底薪,而且资方还迫使员工签署“不合法劳动合同”,并且资方多次欺骗员工,失信于员工。

据报料网友称,此次罢工事件已有部分网站发布了相关帖子,但目前均被删贴。有员工将此次罢工相关的视频信息上传后,也都被屏蔽。特别是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网,甚至不允许上传。

目前已有部分照片在员工当中流传。

此次事件发展到中午,已有数千工人参与停工。佛山富士康(普立华)的厂长也被迫站出来,在警方和众多保安的保护下,厂长拿著大喇叭向员工喊话(右图中持喇叭者是也)。

目前事态仍在发展中。请大家积极关注。(来源:工人论坛 需翻墙 推荐网站:毛派工人网 http://maopai.net )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